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祝我生日快樂!
2007/11/29 17:22:28瀏覽493|回應0|推薦30
『每年深秋,我總要說 Happy Birthday 祝福妳,而這首歌 Just for you~~』

年年到了11月,我就會開始哼上優客李林的這首歌。因為這是我生日的月份。印象中每年的生日,幾乎都是歡愉的。小的時候,家人幫我過生日,都是跟哥哥一起過。我雖跟哥哥差兩歲但是生日在同一天,所以一起過!每次過生日,蛋糕都很大,很開心。長大以後,多了很多同事、同學、朋友,所以生日免不了都是 Party Party,也非常開心。

開始會唱『 Just for you 』這首歌是專科到現在,因為阿菜常哼唱給我聽,不覺竟成習慣!我生日在深秋,是開始吃火鍋的季節,所以也常一群朋友在一起吃火鍋,那感覺真的很好~我記得印象最深刻一次的生日,是三年前在『橄欖樹歐陸小館』花三仟多大洋吃法國大餐那次。想起來,每年生日的回憶都是美好的。不過,後來有一年,我得到一個驚喜,雖感動落淚,但是也因此在往後的日子裡有了永遠忘不掉的夢魘。

想到去年我生日那天下午五點一刻,急忙收拾手邊的工作,深怕一忙又耽擱了趕不上火車,那麼晚上重要的聚會就要遲到了。偏偏這個時候桌上電話又響起,我心犯著嘀咕想...『不是吧~都快下班了... 還來?』(唯恐在下班前又接到棘手的案子,那肯定不能準時走了!)... 原來是管理收發的同事打來說:『PP,有妳的包裹喔...』立刻掛上電話就往收發去!挖賽... 這麼大箱!最新的郵政幸福之鴿便利箱 SIZE 是 310*228*103 的箱子,打開一看~斗大的字『PP生日快樂... 』看看原來是他從台中寄來的生日速遞。明明前一天我就出差在台中開會,中午還跟舊同事一起吃便當喝著85度C的咖啡,順便吃吃小蛋糕就當是提前慶生了,而那時他也在啊,竟然沒有將禮物給我,然後才在生日那天寄來讓我好surprise!!

開心的我,根本顧不及火車是不是要開了!馬上打開看看裡面的禮物:有Hello Kitty 陶瓷存錢筒、恩雅永恆之約專輯、小熊手機衣服、還有一盒手工巧克力。挖賽~好感動哦!每逢過年過節,他總不會忘記寄給我一份禮物,好像是中秋節我也能收到他寄來星巴克的咖啡月餅禮盒。他並沒有因為我搬回台北,然後就忘了我這個朋友,沒讓我感到孤獨。我真的好幸福~

一看,完蛋~時間快來不及了,趕緊把手工巧克力送入冰箱,換上新的手機熊熊外套,把存錢筒擺放好,便趕著去車站。時間剛剛好,順利準時的搭上火車,懷抱著喜悅以及平靜的心準備迎接晚上的聚會。在火車上,姊姊、姊夫分別來電,詢問我晚上是否佳人有約,好似唯恐我在特別的日子裡會胡思亂想!呵呵,我以平靜的聲音回答:『是的,晚上我跟同學有個聚會。』姊姊、姊夫分別說:『好吧,那就跟同學好好聚聚吧。』姊姊、姊夫的用心,我很能瞭解。

順利準時的到了與凱莉約好的地點,接到我的凱莉送給我一個很可愛的聚寶蛋,還有一個超可愛的PRADA小熊鑰匙圈 (哈~我實在太喜歡小熊了,愛不釋手),然後到一家牛肉麵館吃麵,那麵的湯頭竟是用薑熬的,我第一次吃,很特別。隨即我們前往教會,就是要進入那天的重頭戲了。

為什麼說是重頭戲呢?因為那天是我的生日,也是我要預備重生的日子。喜悅的我,與Penny約在教會碰面後,我們一同在大堂拍了幾張照片,凱莉告訴我說:PP,妳看起來好亮麗啊!整個人都不一樣了耶。妳這相機怎麼拍起來這麼好啊!呵~』我想或許是相機也有關係,但是我相信,一定是我喜樂的心影響了我的氣色。接著,當我看見瑪莉姊妹,她帶給我一本我預訂的雙語對照新約聖經之外,還有一本畫著魚的小羊日誌,就是我第一份來自姊妹的禮物。笑得我又是整個合不攏嘴!而那天20061107,我要送給我自己最大的禮物就是受浸。

是的,在前一陣子不穩定的精神狀況與起伏的心情之下,我得了機會重新認識那我早就認識過的主。是過著正常的教會生活後,那一連串生命的體悟與感動,才領我受淨。當受淨時,我閉氣浸入池中的剎那,整個人跟心靈都是輕鬆的。受淨後,那種心靈充實以及飽滿的感覺,在庭安姊妹問起我感想時,我真的無法形容,只是看著她很喜悅的笑著。到後來換上自己的衣服之後,庭安姊妹一邊幫忙我把浸濕的頭髮吹乾,我還是一邊微笑著。

我記得,曾經有個長我六歲的朋友「小哥」他知道我總喜歡刻意訂個時間點,去做些什麼事情,而感到有些不屑!在他的認為中,人並不需要特別訂個時間作什麼事情,應該是想做就去做了。嚴格說起來,他說的其實也沒錯!但我依舊改不掉這樣的習慣,總是先安排。我特別挑這天受淨,因為意義非凡。這天是我的生日,也是在主面前懺悔後的重生之日。

會後,庭安姊妹準備了一些茶點以及蛋糕,邀我們一同去他家當是幫我慶生。當走進美輪美奐的庭安家,我完全無法想像庭安家在受淨之前,是那般的負債累累、窮途潦倒。這也是我第一次在過生日要切蛋糕之前,並沒有唱標準的生日快樂歌,而是唱詩歌。我拿起 Penny 送我的生日禮物 - 詩歌本,翻閱並清唱『輕訴』的時候,那種平靜的祥和,一直在心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pei117&aid=1358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