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泡泡
2007/01/18 22:33:24瀏覽562|回應3|推薦48

童顏同語】55◎泡泡

 浴室裡傳來六歲的Ella與十一歲的Sandy爭吵的聲音,眼看將不可收拾,我趕緊過去了解狀況

 Sandy氣得跺腳,都快哭了對我說:「Ella把我吐的泡泡沖掉!」

 我還以為什麼事?原來是刷牙的泡沫被妹妹沖掉啦。「連這樣的事情也能吵架。」我在心裡嘆為觀止。於是正色跟Sandy:「妳拿個塑膠袋把自己吐的泡泡裝起來,今天幾號?」

 「18Sandy回答

 「裝起來以後,就叫做18號泡泡,明天19號,就叫做19號泡泡……。妳不是稱呼妳的枕頭是寶貝嗎?把泡泡裝起來以後,放在妳的床頭陪妳睡覺,就叫做泡泡寶貝。泡泡寶貝累積多了,還可以上網路去拍賣。將來如果妳很有名氣,妳的泡泡寶貝也跟著沾光,可以拍賣到好價錢,就稱之為名人泡泡;倘若妳將來不怎麼有名氣,那麼妳的泡泡寶貝也跟著倒楣,在網路上拍賣也沒有人要,就稱之為豬頭泡泡。」

 我故做正經,轉頭對Ella:「妳沒事把姊姊的泡泡沖掉做什麼?下次姊姊吐的的泡泡她要留著,不可以幫她用水沖掉,知不知道?」

 兩個孩子原本都氣呼呼的,大眼瞪小眼,經我這樣一說,也不禁眉開眼笑。這時還是拉不下面子,Ella便說:「姊姊瞪我?」

 Sandy也跟著說:「她先踢我。」

 「妳們兩個都一樣。」我沒好氣地說。

2007.01.18

童顏同語】56◎有沒有(繳)腳?

 Ella下課回到家裡便氣呼呼的說:「老師說我們沒有繳。爸爸我們要趕快繳。」

 我明白她所說的是下學期的學費繳費。其實,上午已經到銀行繳納啦!可是,有沒有繳費的事,你要如何跟六歲小孩解釋呢?

 於是,我便正經的指著Ella的腳對她說:「這是什麼?」

 「腳啦!」Ella沒好氣的說

 「對嘛,這就是了!我們有腳呀,老師為什麼說我們沒有腳(繳)?」

 Ella一想,也對嘛於是,自己一個人自信滿滿舉一反三的說著:「站出來就有腳。生出來也有腳。」

 第二天上學時,我將銀行繳費收據交給Ella,請她拿給老師

2007.01.18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ichu&aid=664840

 回應文章

管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創意無所不在
2007/03/26 23:07
你真是有創意的爸爸
真羨慕你的小孩。

蝶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佩服
2007/01/19 22:48

好有智慧的爸爸

以此方式教育出來的孩子絕對不會變壞


途途的洞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妙招
2007/01/19 01:05

這樣子哄孩子

比較不會抓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