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動畫故事分享
2010/07/24 13:00:00瀏覽212|回應0|推薦4

    早上無意中看到一個短篇的動畫故事, 覺得很有意思, 寫出來和大家分享.

    有一個年輕人名叫愛地巴, 他每次只要和人發生爭執或是被人辱駡之後, 就悶不吭聲的繞著他自己小小的房子和土地跑三圈. 跑完之後就更加努力的耕作土地, 而他家的土地也因為他努力的耕種而越來越大, 房子也越蓋越大間; 有時候鄰居跑來駡他不該讓家裡的小狗亂跑, 有時候是駡他不該讓牛跑去隔壁吃草等, 只要被駡之後,不管房子或土地的範圍已經越來越大了, 他仍然又去跑三圈. 左鄰右舍的人, 同村的人看他這樣跑, 問他為什麼要跑時,他只是傻笑的回答: 沒什麼啦!

     一年一年過去, 愛地巴年紀也大了, 他已經需要柺杖才能走的穩了, 但只要遇到生氣的事,他仍然用走的繞著房子及土地走三圈; 這時他的孫子已經七、八歲了, 有一天他跑到愛地巴面前: 「爺爺!爺爺! 您可不可以告訴我為什麼您年輕時要繞著房子及土地跑三圈, 現在年紀已經大了, 卻仍然要繞著房子及土地走三圈的秘密啊?」愛地巴聽了之後哈哈大笑說:「 好啊, 爺爺就告訴你這個秘密. 我年輕的時候, 每次和人起爭執生氣時就去跑三圈, 邊跑就邊想: 我的房子和土地這麼小, 我哪有多餘的時間去和人生氣呢? 這麼想著,跑完之後氣也就消了, 於是我就更加努力的耕作; 而我現在如果遇到生氣的事, 我就去走三圈, 邊走我就邊想: 我現在已經是全村最富有的人了, 我還有什麼好計較的呢? 想完之後我的氣就消了。」 原來這就是愛地巴的秘密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iceccc&aid=4257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