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災人禍
2009/10/19 11:39:57瀏覽176|回應0|推薦2
最近很奇怪的天災人禍不斷, 一有颱風就造成暴雨、土石流, 上星期高速公路還發生連環車禍, 試想這些天災造成的土石流應該也是人為的一種, 而之所以會有暴雨則是因為地球暖化造成, 地球為何會暖化則是人造成的, 所以追根究底, 天災人禍也可以說都是人為的。

我們對待大自然完全不手軟, 能用多少就用多少, 沒有了再到別處用, 別處沒有了再去想辦法生出來用,直到用完為止。現在已有許多人知道要環保減碳救地球了, 但仍然有許多人是抱著那種反正有人做就好, 不關我的事的那種心態。 就好比垃圾分類好了, 就我所知道的周圍仍然有許多人沒有做垃圾分類的習慣.

我就聽過一位姻親家裡的報紙是拿到鄉下去燒掉的, 他們覺得這樣比較簡單。 再有, 有一次一位親戚到家裡來, 看他丟垃圾的習慣, 我忍不住問他: 你們家有在做垃圾分類嗎 ? 他楞了一下回我: 應該有吧! 由他的回答我就知道沒有, 因為若有在做分類的人就會知道, 平常我們家裡一定至少會放兩個以上的垃圾袋, 在丟垃圾時就順便分開丟了, 不可能全部放在一起等到垃圾車來了才分開, 既然他沒有這個習慣表示他們家裡沒有這樣做, 因為他們家裡的長輩沒有這樣做, 所以他也就沒有這個習慣了。

想一想這種垃圾分類的宣導已經做幾年了, 但仍然有人沒有這樣做, 那地球會變好嗎? 只要不更壞就要感激了!真希望大家都能有共識, 讓地球不要再繼續暖化下去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iceccc&aid=341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