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於沒有答案的問題不要去做猜測
2009/10/19 11:04:04瀏覽175|回應0|推薦0
常常聽到別人在猜說那人會這樣做一定是因為什麼原因, 或者是說: 我猜啊那個人是什麼什麼等等等的, 如果是自己家人我就會告訴他, 除非你可以問到答案, 不然不要去猜測別人的想法.
其實自己有時候也會不小心犯了這樣的毛病, 喜歡去猜對方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反應, 是不是我得罪他了, 或是他心情不好, 但當我突然醒悟除非我去問對方不然不會知道答案是什麼,那我會去問他嗎? 答案是不會, 那我幹麼在這裡做猜測啊, 又沒有奬品可以拿!

這是一般人都會有的習慣吧, 譬如看歌唱比賽會在評審給分數之前先做猜測, 或是在看連續劇時會先猜測結局, 這都是會有答案的, 猜猜無坊.

我們常常把事情複雜化, 明明沒什麼大不了的事, 卻因為自己胡亂猜測沒有答案的事而讓自己心情不好, 真的是太閒了, 無聊至極, 倒不如多看一些書, 有時候會從書中得到一些答案.

總之啊, 如果無法有答案的問題, 我會在念頭一起來的時候就告訴自己不要再亂猜了, 這樣也不會讓自己一直有一件事哽在心頭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iceccc&aid=340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