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話分享
2009/10/08 10:25:18瀏覽95|回應0|推薦1

最近看到了一些不錯的好話, 雖然以前也聽過, 但每隔一段時間再看一次或聽一次, 都會有不同的感受. 最近我特地去買了一本小筆記本, 想說若隨時隨地聽到或看到好話就把它寫下來, 自己可以隨時翻閱也可以和朋友分享.

其中有兩句印象較深刻 許多人也都有聽過的( 可能和原文不完全一樣 ), 用在生活中還蠻實用的. " 生氣是把別人的過錯拿來傷害自己 ", 真的, 有時候自己氣得要死,傷了自己的身體, 但對方卻沒有感覺, 何必呢? 所以我告訴自己不要莫名其妙就生氣. 有時候和別人對一件事的想法不同也要生氣,聽到不順耳的事情也要生氣, EQ真是有夠低的! 

還有一句:" 一個人是否快樂不是因為他擁有的多, 而是因為他計較的少"。對啊, 人的心對於事物的佔有欲是永遠不嫌多的, 但擁有的越多就越不滿足, 然後自己的心也越來越不快樂, 可如果相反過來呢?不要和別人比較, 不要和別人計較, 是不是會比較快樂呢?不是有一句老話: 吃虧就是佔便宜--雖然我尚未領悟這句話的道理;如果能夠滿足於現有的而不是去想自己沒有的, 那就不會一直覺得自己少了一樣了.

我要時時提醒自己, 這樣才能一直有快樂的心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iceccc&aid=3387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