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習慣
2009/10/05 12:35:28瀏覽96|回應0|推薦2

       習慣是一件好事也是一件壞事, 看你從什麼角度去看.

      記得我剛到第二家公司上班時, 很不習慣那家公司的文化及一些做事方法,因為在心態上還留在第一家公司的一些想法。 雖然知名度不錯, 但我就是不能適應, 當同學和朋友聽說我換了公司要跟我拿名片, 我都告訴他們:說不定我下個月就沒做了, 先不要給名片, 不然到時候又要重拿一次!結果一天過一天, 一月過一月, 一年過一年, 直到我在去年底離開那家公司為止, 一共做了14年又七個月,不但習慣了那家公司的文化, 甚至連一開始不喜歡的一些事情也跟著習慣了,所以說習慣是一件好事,也是一件可怕的事, 因為我的習慣才能待那麼久, 也因為習慣卻也讓我適應了原本不喜歡的事.

        但如果講到生活上的習慣, 當然是能養成好習慣最好,像以前工作忙, 明知道運動對身體好, 但就是沒有時間, 連睡覺都不夠用了, 怎麼可能還一大早起床去運動. 現在不同了,換了工作之後, 時間較多晚上可以早一點回家休息,因此早上就可以早一點起床去運動.希望這個習慣能持之以恆.

       對於沒有好習慣的人來講,要養成很多好習慣一開始可能會很痛苦, 但若考量到對自己是有好處的, 若能慢慢適應倒也是好的. 希望我們都能養成好的習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iceccc&aid=3378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