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諒別人無心的錯
2007/10/12 23:30:36瀏覽817|回應0|推薦16

騎著自行車在街道上,我第一個感受就是人擠人,總覺得前面有人在擋住自己的路線。內心正在責怪這些人時,忽然之間,我聽到了後面正傳來了車子喇叭聲,看著開過我身邊車主,用著那種責備的眼神看著我時,內心感覺真是非常難受。

這件事也讓我體悟到:人常常容易只看到別人的缺點,卻沒有發現自己的缺點也正不知不覺中表現出來。正因為容易有這個毛病,所以當我們在面對別人犯錯時,只知義正詞嚴責怪他人不是,從不肯退而好好反省自己,是不是更應該用一種委婉且理性態度來規勸他人,使他能夠改過自新。

記得聖經的故事曾提到:猶太教徒抓到一個妓女, 抓來耶穌面前要陷害耶穌,他們說: 「這妓女違反教律, 應該被石頭打死。」
耶穌說:「誰要是敢擔保自己從出生至今都沒有犯錯,誰就可以盡情痛打和責罵。」頓時群眾鴉雀無聲。

俗話說:「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從這個故事中我們不也得知,人都會犯錯,但重要的是知錯能改,並且要以一顆關懷和包容的心,來面對生活周遭的每一個人。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ny2253&aid=1295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