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的源頭
2014/12/27 15:59:34瀏覽57|回應0|推薦0

生命的火在精子與卵子結合的那一刻點燃,

火苗點燃的那一瞬間揭開了人生的序幕,

誰揭開人生序幕孩子無從選擇,

是紳士、是莊稼、是大富豪、是窮光蛋,

不論是那個人、那個身份,

揭開孩子人生序幕的那個人就是你老爸,

這件事跟每個人每天24小時一樣的公平。

每個人或許都問過媽媽,為何選擇那個男人為你的孩子揭開人生序幕,

我不知道孩子其實是真的想知道父母天雷勾動地火的那一刻,

還是想追究媽媽是否做出了最好的抉擇。

我在家人滿懷期待下誕生,

卻也在我性別揭曉之後嚎啕大哭,

哥哥沒了弟弟,二個姐姐卻又多了一個妹妹,

哥哥哭沒玩伴,姐姐哭哭什麼?我其實不太明瞭。

其實長大後發現哥哥其實一點都不需要玩伴,一路成績優秀、名列前芧的他會需要一個黏著他的弟弟嗎?

反而是我如果是男生會不會因為哥哥的關係而變得品學兼優呢?

還是變成一個什麼都沒有辦法跟哥哥比較的小俗仔呢?

我不知道,也沒有辦法知道。

長大後我才慢慢知道那個跟我有點疏離的哥哥其實很愛我,我的未來他掛在心裡,我的憂慮他看在眼裡。

我的爸爸很疼我,因為是小三,所以總是把我寵上天,功課集合兄姐幫忙完成,飯一口一口餵到國中,指甲幫忙剪到高中。一切誇張的行徑在媽媽的阻止下持續著。

我的媽媽很疼大哥,因為是唯一的男丁,我的成長過程在曠課與甩門聲中度過,媽媽從不曾好好聽我說話,總是不耐煩與咆哮。她的不耐煩與咆哮不是她不愛我是因為有千斤重的生活擔子壓在她肩上、背上,現在年紀大的她背駝了,她總說她像背了一隻龜在背上,看著她背上的龜心疼了。

二個姐姐都很照顧我,不得不照顧我,在我家姐姐欺負妹妹總少不了媽媽一頓打,印象中大姐沒因為欺負我被打過,反正是二姐經常因為欺負我被打,其實我也記不清楚她是不是欺負我了,只記得我倆老打,也不知為啥事總吵架,吵著吵著就打起來了,打著打著媽媽就來了,媽媽便一把拎過我拿著棍子往二姐身上打去,嘴裡叼唸著你妹那麼瘦小,你是想打死她是吧!小時候的我身體虛不好養所以白胖的二姐跟我吵架總是得挨上一頓打。

至於大我七歲的大姐就是我第二個媽,國小時媽媽生病住院了,大姐把我帶在身邊,上課跟著她坐在教室裡,下課跟著她回宿舍,她像媽媽般照顧著我這個難纏的妹妹。後來我結婚了,生小孩了...,孩子不在奶媽家回家時就是大姐在幫我二人個兒子洗澡,所以我告誡過我二個兒子以後千萬要告訴你們的老婆,她們的婆婆不會帶孩子,所以別想把孫子給你媽我帶。那天我唸大學的兒子問我為什麼我們以前都在大姨家洗澡?嗯~~~為什麼呢?其實我也不知道吔。

我很幸運也很幸福,我這樣的一家人,有一年的過年我告訴大家我希望下輩子能和他們在當一家人,但爸裝忙看電視,媽直接拒絕我說"氣魯",哥..哼哼哼的傻笑,憨厚的二姐是唯一答應我的人,大姐則說如果她當妹妹她才要跟我當一家人,這時大哥跟大姐說...妳卻定要當她的妹妹,我則在一旁猛點頭哼哼的奸笑著….當我妹妹,妳確定…….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3220&aid=1985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