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找澳門美食
2009/12/11 00:08:52瀏覽1083|回應0|推薦2

     澳門有亞洲最豪華的賭場,也保留了葡萄牙殖民時代的古老建築,先進的科技建設與世界遺產並存,讓各國遊客有更多停留造訪的興趣,穿梭在四通八達的巷弄之間,許多旅人手拿指引尋找網路最夯的道地美食及必遊景點,讓惡名昭彰的賭城有了另一番風味。

      瑪嘉烈蛋塔是無意間發現的,因為澳門太小了,許多街巷無法精確標出位置,還好我喜歡穿巷走弄就這麼遇到了。不起眼的小店卻人聲鼎沸,各國遊客聚集於此,不管是日本人或台灣人,抑或是金髮碧眼的老外,愛吃都是人的本性。在此坐一會兒,就見到各方人馬手拿旅遊地圖,高高興興的捧著蛋塔先拍照存證,在外帶大包小包的伴手禮,揚長而去,只有我們悠閒地慢慢品嚐現烤的新鮮滋味,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陳光記黑胡椒燒鵝就在 瑪嘉烈蛋塔出巷口的斜對面,只見排隊的人龍前仆後繼,師傅目露兇光手持著大刀顯現精湛的刀藝,搭配著櫥窗內掛的燒鵝 烤鴨 叉燒 ,讓人看了真是垂涎三尺,,恨不得一個箭步衝上前去,啃他個片甲不留。我是不吃皮的,但是廣東人的燒肉技巧真的太神奇,讓我愛上那黑胡椒燒鴨皮香肉嫩,不吃就太可惜。

       在澳門榜上有名的美食店家,顧客真的絡繹不絕,讓有些店小二掛著老K臉令人很不舒服,只好看在美食份上不予計較。直到我們好不容易找到成記粥品才讓我改觀,因準備粥品要一些時間讓我們等了一些時間,老闆一直親切向每桌客人道歉,當場沒看到哪個客人會顯露不耐煩。看他愉快的邊料理邊唱歌,偶而跟大家哈拉,我很愉快享受這溫馨美味的丸子粥早餐。餐後與他閒聊,因為有親人嫁到台灣所以來過台灣,他說最喜歡九份、士林夜市和豪大雞排,真令人無言所以建議他去基隆夜市會讓他更驚艷。這個隱藏在狹小巷弄沒有招牌只做早上的小店,是我幾天來吃到最有人情味的美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mestai&aid=3566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