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陪子領獎
2012/06/17 13:30:11瀏覽828|回應1|推薦16

在滂沱大雨中(6/16星期六),

陪著國三畢業班的兒子

去領第二次的市長獎。

老公早早就說了:「如此的光榮我就讓給妳,

讓妳去分享兒子的榮耀。」

我覺得,

他根本就是因為時間卡到他的最愛--霹靂布袋戲,

才會如此大方。

為什麼是第二次領市長獎呢?

我個人一開始也很胡疑。

不是學校的畢業典禮已經領過了嗎?

怎又多此一事?

拿到通知單,用我靈敏的「記者鼻」一嗅,

便猜出來是官方的活動。

該活動是台北市丁教育局長去年就任後的新措施,

今年是第二次舉辦,郝市長必須耗上整整一天頒獎給

台北市得到

市長獎的小學生、國中生與高中生

(大學生有沒有,就不清楚了)。

看到這些官員們必須花上最少三天,

且一整天得臉上掛著笑容、

與同學家長握手千次以上、致詞四次,

站在台上當人形立牌給眾人拍照,

如此的苦工,我只不過參加其中一梯次的頒獎而已,

加上這是市府給小朋友們的獎勵與鼓勵,

想想也就不做啥批評了。

但,心中的os是-----當官,可真辛苦啊!

頒獎地點在大安高工活動中心,

今年由北市龍門國中主辦。

很認真的龍門國中,還特別在「流程簡介」中,

由同學們先預演給台下的準領獎人觀看,

希望大家走位時別走錯,

也要記得大聲與市長寒暄,

拿著大牌子的清秀女同學們演著

市長、局長、校長、同學、家長等角色,

很是逗趣。

之後則有五分鐘的龍門國中揮大旗、武術表演,

非常精采。

 

正式開始後,龍門國中校長先致詞,

之後是郝龍斌市長致詞。

原來,台大畢業的郝市長從小到大求學時,沒拿過市長獎,

他謙遜地說,所有市長獎得主都是他的偶像,

把大家逗得很開心。

接著便是重頭戲---頒獎。

各校先帶到準備等候區,

學生+家長代表一位排成長龍,一一輪番上陣,

市長獎得主學生先與郝市長握手,

然後頒給獎牌一面,相互拿好獎牌,

與台上的該校校長、市長、同學、家長四人合照

(台下有專業的攝影,家長們此時是不可以拍照的,

否則台下準亂成一團),

然後市長會與家長再握手一次,

校長再與家長握一次,結束,走至階梯旁時,

學生、家長再與丁局長致謝握手一次。

以上,頒獎流程介紹完畢。

兒子國小所就讀的資優班,一共有五人在不同學校

得到市長獎,現場碰巧有三人,

便要他們留下難得合照。

兩個兒子都比我和先生會唸書,

深深體會到這是一種福氣與幸福,

不必擔心課業,

且子女願意自動自發地求知,

我,真是個幸運的媽媽。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yen228&aid=6552489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虎子來自 _ 老虎
2012/07/10 21:26
記者鼻, 追特大的獎, 聞特好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