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各大購物網站別再兼職搞詐騙了!
2010/09/27 20:57:54瀏覽1178|回應0|推薦4

看到好文一則,

網摘部分內容,以饗眾人。

即使是我這個三月才開始在網路上購物的「網購新鮮人」,

自己在PC HOME商店街上也開店的人,

居然,也接過一模一樣的電話,且說詞看起來不但二、三年不變,(實在很沒有創意)尤其至今仍是大陸人口音來騙錢的,只能說---------太、太、太離譜了。

http://yishuspace.blogspot.com/2008/05/pchome.html

2008年5月22日星期四

PChome,你在搞詐騙嗎?

Lizzie發表「我差點被騙了」後沒多久,小毛就接到詐騙電話。

title_logo00

小毛在一個多月前向PChome線上購物,在一個禮拜前接到有著大陸口音的詐騙電話。打電話來的人告知小毛在PChome購物時誤按信用卡分期,所以變成每個月扣款。但因小毛購買的物品不足一千元,就嗯嗯啊啊地含混過去。沒想到隔二天又接到另一個大陸口音的人打電話來,這次更扯的是,對方連小毛買的東西、價格與聯絡電話、家中地址全部都一清二楚。

小毛隨便回應對方:「我已經向銀行詢問,銀行說沒有弄錯。」

對方:「你跟銀行查詢沒有用,因你已完成扣款程序,只有我們這邊才能夠取消扣款。」

實在是不曉得這位打電話來的大嬸到底在說什麼,反正最後小毛就又嗯嗯啊啊地亂扯掛斷電話。

當晚,小毛對PChome讓顧客資料外洩愈想愈生氣,於是到 PChome線上購物顧客中心發mail告知此狀況,內容如下:

您好,我不知道該向何處回應此問題,所以就在此提出,請幫忙轉達能夠處理的單位。我在上個月初向貴公司買了此項產品,產品是正確準時收到無誤,但是在這兩天連續接到兩通詐騙電話,第一通時本人並未回應。今天的第二通電話中對方連我買的東西、價格與聯絡電話、家中地址全部都一清二楚,這對我來說造成很大的困擾與恐懼。請貴公司務必檢查作業流程中是否有疏漏之處,可能洩漏顧客的個人資料。從其他管道漏出本人之個人資料並不奇怪,但連購買產品的時間、品名、價位等連付款方式都如數家珍,的確是讓人很生氣。連客戶出貨地址資料都會流出,這對本人來說已經相當嚴重,我日後也許再也不敢在線上使用貴公司的服務。

隔天 PChome線上購物顧客中心回覆如下:

親愛的顧客 您好:
PChome線上購物之線上交易內容均由PChome自行處理。
不會委託廠商以電話通知變更付款方式或要求提供ATM匯款帳號等。
若接獲疑似情形請無須理會該通電話並儘速與以下單位聯繫:
1. 反詐騙專線 : 165
2. 警政署檢舉信箱:
http://www.cib.gov.tw/mail/mail02.aspx
感謝您百忙之中通知我們有此情況,並已轉達相關單位及出貨廠商查證。

今天我向小毛詢問PChome回覆情況,才知道PChome的回應,至今尚無其他查證回覆。看完後我覺得很扯的是,PChome對於資料如何外洩全無交待,僅告知打反詐騙專線或向警政署檢舉,我絲毫感受不到PChome對於顧客資料外洩有任何的歉意,以及任何補救的措施。

如果PChome線上購物之線上交易內容均由PChome自行處理,不會委託廠商以電話通知變更付款方式或要求提供ATM匯款帳號等。那麼,PChome,你在搞詐騙嗎?

50 意見:

苦悶中年男 提到...

我也曾在某網站買了東西,幾個月後電話來了,隔天不爽的發email抱怨,但為了安全起見,用不同的email也沒講確實購物時間,結果再隔一天回覆來了,內容也是會加強控管等等.....,但重點是,提到了我購物的內容時間等細節,搞得我有點昏了,該網站是不是收到抱怨信後趕緊問負責「詐騙」的部門,「請提供昨天有打詐騙電話的名單!」才找到我的。

Lizzie 提到...

去報案吧!
現在洩漏個資最多可判賠十億
我只要分一千萬就好了!

另,苦悶大叔
趕快公布一下是哪個網站
我會記得不要去那個網站買東西

日落 提到...

很多網站都資安都沒有做好,但是又不肯承認。之前博客來資料就被盜,害我同學被騙得二萬多……。

覺得不滿就檢舉吧,畢竟這與個人隱私和財務都有關係,不容小覷。

土人 123 提到...

原來現在購物網站兼做詐騙喔~~!
一筆交易播數次皮,真好賺,哈哈哈哈!

搞屁啊!現在的服務業只會賺錢不會服務了嗎?

我現在都不在網路上刷卡購物了,就連博客來
也都是 7-11 取貨付款。並不是我對網路安
全機制沒有信心,而是這中間的過程太複雜,
就算我有 100% 信心,也不表示實際上 100%
安全。
信仰 與 事實 是兩回子事。

請經營購物網站的有錢人們,努力加強服務品質吧!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yen228&aid=445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