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arvin Gaye馬文蓋的What's Going On
2014/03/28 09:37:17瀏覽1677|回應0|推薦5
這天下午聽的是Marvin Gaye.
細看歌詞後,發現好合適台灣本周的感覺。
衝突,也到了該化解的時機了吧。
民主,不就是「我雖然不贊同你的意見或看法,但我誓死尊重並捍衛你發言的權利」。

''Father, father. We dont need to escalate''
For only love can conquer hate
You know we've got to find a way
To bring some lovin' here today⋯⋯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kA3UtBj4M

維基百科查的

馬文·蓋伊(英语:Marvin Gaye,原名Marvin Pentz Gay, Jr.,1939年4月2日-1984年4月1日),美國摩城唱片著名歌手、曲作者,對許多靈魂樂歌手都有巨大影響。蓋伊起初是演唱组“月光”(The Moonglows)中的歌手,但在“月光”演唱组於1960年解散以後,蓋伊與摩城旗下的Tamla公司簽约。

馬文·蓋伊比較有名的單曲有 "How Sweet It Is (To Be Loved by You)"、"Ain't That Peculiar"、"I Heard It Through the Grapevine"、還有一些與Mary Wells和Tammi Terrell對唱的單曲,有「摩城王子」和「靈魂樂王子」的美稱。

馬文·蓋伊在1970年代初期所發行的專輯What's Going On和Let's Get It On為其顛峰的代表作。並在1983年以單曲Sexual Healing贏得葛萊美R&B類最佳男演唱人獎。
尤其是[ What's Going On] 這首歌,在動盪不安的1971年創作出來。對父/子、種族、年齡的世代思想差異,提出了「是否能用愛來化解仇恨」的觀點。我從國中聽到大,之後才知道這首歌的創作背景,也因此更喜愛這位歌手。

但在隔年(1984年)的4月1日,蓋伊因與其父在自己家中發生爭執而被父親槍殺,這一天距離他的45歲生日只有一天。

1987年,馬文·蓋伊被選入Rock and Roll名人堂。2003年,其專輯What's Going On被滾石雜誌列為史上五百大專輯專輯的第六名。

有興趣者,可再點進以下二個blog了解。



911之後眾多明星重新翻唱此曲的版本也很不賴。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yen228&aid=12012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