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追星,追得可不是韓國的星星 !
2014/03/18 18:12:38瀏覽2337|回應0|推薦8

別人追的是韓國的星星,小女子我追的可是台灣文壇詩界的星星們 !


這天下午(3/10,周一),特地帶了家中藏書,讓詩人席慕蓉一連簽了三本書,好開心。

下圖是與詩人向陽(本名林淇瀁)的合照。耶,追星大成功 !



在二魚文化新書發表會的場子裏,本人完全是去玩耍與追星啦。

主編二魚文化「2013臺灣詩選」的向陽老師(本名林淇瀁)一直是我的臉友,相認好有趣。 老姐是作者群之一。

大合照。後排右起是李瑞騰教授、焦桐、黑髮的陳義芝老師、白靈老師。前排左起是詩人管管、詩人岩上、向陽老師、中間黑衣綠圍巾是席慕蓉老師、101董事長宋文琪。右邊這位不好意思,我並不認識。 (後來被告知是詩人向明先生)

這天主要發表的是這兩本新書。(上圖)

上周住吳晟老師家獲贈的書與CD《吳晟-甜蜜的負荷-詩·歌》(這張專輯的封面設計為蕭青陽,並得到第五十一屆葛萊美獎2009年封面設計入圍最佳套裝設計)。


在二魚文化的場子上,飛來奔去,取得了現場資深文人與詩人的親筆簽名。有李瑞騰、向陽、白靈、詩人方群教授、席慕蓉 。哇哈哈  !

上圖是李瑞騰教授頒獎給席慕蓉女士。

下圖是臺師大臺文系教授莊佳穎、與福爾摩沙合唱團指揮胡宇光,朗讀與演唱詩人席慕蓉及向陽的詩作。



且讓我偷懶一下吧。把二魚文化寄來的新聞稿文字,直接貼過來了。

2014年春天,二魚文化持續出版《2013臺灣詩選》與《2013飲食文選》,此二文學選集繼往開來,《2013臺灣詩選》由向陽先生主編,選錄101位詩人的詩文,傳承詩歌熱情;焦桐先生則選錄了46位作家之文輯為《2013飲食文選》,另特闢食安專欄,為飲食文化開拓新視野。

3月10日下午2時,假臺北101舉辦新書發表會,同時邀請臺北101宋文琪董事長朗誦焦桐先生的詩作〈景美溪堤岸〉,及臺師大臺文系教授莊佳穎、與福爾摩沙合唱團指揮胡宇光,朗讀與演唱席慕蓉女士及向陽先生的詩作。

會中亦將頒發年度詩獎予詩人席慕蓉女士,詩人與飲食作家齊聚一堂,以茶席會友,共同為臺灣的詩創作與飲食書寫喝采。

《2013臺灣詩選》精選101首詩作,包羅了2013整年度散見各詩刊的作品,詩作之外亦收錄簡短的作者自述與創作理念,概念具體、資訊完整。見微知著,由小觀大,從一本詩集看見2013年詩壇的脈絡與走向,也看見2013詩的起飛與再興。

《2013飲食文選》共收錄46篇文章,主編焦桐先生認為美好的飲食是身心健康、快樂的泉源,閱讀美好的飲食文章,則是一種舒緩幽長的審美享受,希冀通過精選散文,能從濃厚的懷念況味到食品安全,呈現臺灣飲食散文的發展風貌,和世代差異。

三位作者群的合照。右為詩人方群教授、詩人席慕蓉、詩人顏艾琳。

上圖為詩人陳義芝老師的朗誦,真摯動人。

下圖是頒獎給席慕蓉時的熱絡樣,我們的另類追星也是充滿熱情的 !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yen228&aid=11811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