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腦袋陷入一種混沌狀態
2011/06/02 10:39:04瀏覽93|回應1|推薦2
在此之前,我也掙扎過。在此之後,或許我依舊需要掙扎,這是逃不開的宿命。我們總在五味雜陳的境地裡嘗試著呼吸那些幸福的氣息,這是無可厚非的,誰不願自己過得幸福快樂。只是世間事往往不如人意。好壞如此,星空依舊,明明滅滅間如鄉間燈火。最終皈依純粹的靜謐,以及暗夜裡的淡然。或者一聲蛐鳴。
枯枝也好,落葉也罷。這都只是自然的一種形態,不必過多在意。即便是如今這晨光,也只是無數個清晨裡自然的一種形態罷了。我們只是不該遺忘那些自然賦予的存在,如同沙粒漏下指縫,你感覺到它們內心的激動了麼?
安靜的晨光,我本該安靜,而我也真的如此安靜了。
我已漸漸喜歡上這樣的光線,不刺眼,圓潤而溫暖,似月光一般的柔和。將我身體包裹的同時,彷彿那些是是非非,勾心鬥角都如煙雨一般,清風一陣便煙消雲散了。生活需要簡單,直接。然而生存卻逃不了叵測,黑暗。那麼,那些外表光鮮,卻內裡陰暗的人,也僅僅是在為生存而掙扎,並非是生活的層面了。
視野裡,又出現了一種常被忽略的身影。她一樣戴著口罩,一樣的動作,清理一樣頑皮的落葉。而我,也一樣注視一陣後便輕輕地走過。
如此乾淨的清晨,晨光淡淡的。可這些年來,我卻錯過了許多。然而,光陰是無法替代的,錯過了便錯過了,餘下的就只有倍加珍惜了。我本該從容瀟灑,向所有的悲傷與痛苦揮手告別。然而我卻一度沉溺在自己為自己編織的悲傷中,毫無意義地將精神折磨得頹喪不堪,在許多個清冷的深夜醒來,呆呆地望著天花板。這是我一度犯下的愚笨,無法走出自己的迷宮。如今,凝望這蒼穹白雲,沐浴在溫馨柔軟的晨光中,內心一片寧靜,寧靜得深刻,刻骨銘心。像泰戈爾一樣,此刻,我想到了許多的愛,包括殘缺的,美好的,以及一切碎落的,或者從石縫里傳出的青草的脈動。每一次呼吸,都是愛的沉澱。
那麼,便不要覺得自己的渺小是與生俱來不可磨滅的印記。我們該以龐然大物一般的思想,去面對整個星空的奧秘。你嚮往的神,不過是自己的信仰,如同清泉叮咚聲響,不過生命的呢喃,而再往下,便是沉寂了。我們總該活在生活裡,而不是生存中的。
她戴著口罩,然而我看不到一絲的塵飄起。那些落葉,彷彿孩子般嬉鬧著,聚在一起,之後被裝進那輛鏽跡斑斑的車裡。天空是灰藍色的,隱隱有泛白的色澤。這預示著新的一天即將揭曉,心中似乎有什麼被觸動了。
冷風拂過。在南方,我從未嗅出雪的味道,而至今我也不曾觸摸那雪,心中甚是嚮往。她推著車,拐過一個彎,便消失在街道的盡頭了。那個鏡頭,使我感到些許失落,畢竟,視野裡又只剩下我一人了。信步而走,路旁是被人工調訓得乖巧的樹木,落葉後,枝椏上便空蕩盪地翻捲攪動著一絲荒涼的味道。有那麼幾分頹敗的氣息,摻雜著一絲猙獰。我是不大喜歡的。
不知道是發呆久了,還是神游過度,竟覺得腦袋陷入一種混沌狀態,視線裡盡是扭曲的映像。不得不深深呼吸,閉上雙眼,抬頭。有陽光從眼縫裡漏進來,暖暖地,彷彿新鮮血液注入,我才精神了些。這稀疏細碎的晨光,從枯枝縫隙中穿透過來,灑了一地。我總覺得自己是個不純的信仰者,此刻要接受上蒼的洗禮,要在這清疏的光點中沐浴,洗去凡世的塵埃。然而我注定是無法超脫凡塵的,我也不願離開這個七情六欲的世界。人生數十載,有人覺得漫長遙遙無期。或短暫一瞬間,所有一切便退出自己的眼簾。我自是不這般認為,活著便是活著,所謂意義並非重要,做好自己便是了。
不知已許久沒這麼早醒了。街上的路燈依然亮著,但已漸昏暗,似乎整夜未眠,此刻顯得困倦了。而我,身心都處於一種幾近寧靜的狀態。因為是早晨,忙碌和喧囂早已被淡化,連空氣都是安逸的。依稀聽到,掃落葉的聲音。
那聲音是那麼的安靜,使我再無慵懶的倦意,便起身離開溫暖舒適的被窩。
呢?也許老人們不在意,但我卻無意破壞這寧靜的畫面。真是少見的恬淡氣息,這在繁華的都市裡幾乎是難以尋覓的。我又想,應該是自己錯過了許多,如果平時不那麼懶,多出來走走,還是能看到的。可惜的是,這寧謐的氣息毫無防備之心,必定會被隨之而來的快節奏給擊打得支離破碎。然而,這是否又是我個人的悲觀呢?或許,這一隅的寧謐便足矣。
那慵懶閒散的晨光,漸漸連在一起成了光線。不覺間,晃到了公園邊上。我看見老人在晨練,舒緩的動作,恍惚間真有飄然出塵的味道。不知道如果我過去學習,會不會給這平靜的湖泊裡投下一顆石子,打亂了這一壺的靜謐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lung&aid=528114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jTcOWj
2013/04/07 20:10

運動家想要戶外防曬,SPF50的防曬乳不可或缺,能達到防護效果最大值。還有,我很怕一運動、出汗,防曬乳就脫落掉光的那種,在運動比賽期間,根本不可能中途停下來重複塗抹。但是Sun Touch防曬乳,讓我完全沒有這層顧慮,整場比賽下來,高效防曬,又不需重複塗抹,簡單、好用、讚! 聽聽他們怎麼說 熱愛陽光 Suntouch官網: http://suntouch.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