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悲觀的人名字傷感落寞
2011/05/28 10:50:18瀏覽171|回應0|推薦0

說起翰墨詩林這個名字,人們自然會和詩畫聯繫在一起,而我卻與此無任何联系。追根溯源,那段小插曲起始於零五年的一月,當時剛接觸網絡,對很多的網絡的操作以及一些網絡術語都很陌生,更不懂馬甲的含義。一次在和朋友聊天時,她得知我喜歡寫詩,並建議我去論壇發帖,經她的引薦我走進了新華論壇。可誰知道進論壇發帖子還要註冊,於是,在她的指導下我開始註冊,可起了一大堆的名字,總是提示該名字已被佔用。情急之下,我就把自己詩歌裡的一句《翰墨詩林》註冊了。還別說,這一次註冊果然成功!於是,翰墨詩林這個馬甲就成了我在論壇發帖子的代言人。翰墨詩林就像一葉小舟,在茫茫的網海中遨遊,收穫著屬於她自己的那份純純的墨香,同時也收穫著友情,光文友們贈的藏頭詩就十幾首。例如:新華文友【春秋老傳】的“翰海文章竹溪風,墨池鴻羽飄搖輕。詩家新景今何在?林下諸賢唱盈聲。”、新華文友【江南天驕】的“翰室文寶仕女載,墨桅揚帆雲中來。詩琴書畫百般藝,林立碧海見奇才。”、新華文友【含章】的“翰林學士才八斗,墨池浪裡可行舟。詩友齊集華山上,林中論劍話春秋。”這些詩給了我很多的支持和鼓勵,很多的文學網站都留下了我的身影和足跡。一晃,翰墨詩林作為我的筆名,已經伴隨我走過了6個年頭。現在想想,當時起這個名字,還真是有點初生牛犢不怕虎的精神!說的準確點,就是不知天高地厚!呵呵,如果是現在,我也許不會輕易的使用這個名字!如今,每當朋友們叫我詩林的時候,心裡總有種莫名的感受。也許是這個名字太沉重了,我就像一個負重的運動員,在通往詩歌的路上艱難地前行。此時,我顫抖的手已無力握緊那支寫詩的筆。可我喜歡詩,喜歡寫詩。說一句大言不慚的話:我希望自己能成為真正的“翰墨詩林”,更希望我的“詩能成林”……
二十一世紀的今天,網絡已經走進了千家萬戶,互聯網世界已和人們的生活息息相關,成了人們業餘生活的重要內容之一,它不但縮短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也開闊了我們的視野。自從有了網絡,也就有了網名的存在。網名的隨意性很大、選擇性更大、還有就是網名隱蔽性很強。在這裡沒有任何顧忌,全憑自己的性格,愛好、想像,隨心所欲想起個啥名,就起個啥名。所以,瀏覽網名,它不失為一道獨特的風景線;而解讀網名,在充滿樂趣的同時,也可以大大的滿足人們的好奇心。每一個喜歡上網的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網名,虛擬的空間給人們創造了一個臨時的、平等的環境。網名是虛擬的;人則是真實的。有人說:網名是一個人形象、氣質的綜合體現;還有人說:網名是自己心中最渴望達到的理想化身;更有人說:網名是自己一時高興的塗鴉之作;甚至,還有人說:網名可以檢測人的性格特點等等。有許多網友的網名很有意思,有的富有詩意,有的奇特猶如天書;有的人取一歌名,有的人用一句詩;有的只因一時的心情,有的是紀念一件事或一個人。快樂的人名字幽默隨意,悲觀的人名字傷感落寞。高雅的通俗的都是為展示自己的個性。那麼,“翰墨詩林”的網名有什麼典故嗎?是不是喜歡寫詩?對於這個問題,不光【風塵陌客】老師一個人問過我,而且有很多的朋友問過。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lung&aid=5262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