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疲憊的思維爬出窗外
2011/05/27 10:19:09瀏覽130|回應0|推薦1
去年秋天的一次筆會上,著名詩人時紅軍對我的詩作讚賞有加,我倍受鼓舞。我文思泉湧般地迎來了創作的一個高峰。我要學會秋波無痕素心如玉般的厚積薄發,以尊敬和謙卑書寫壯志,以孤獨和自信守望豪情,讓自己鍥而不捨的夢想永遠飛翔!
我不會忘卻曾經牽手的一段枯木逢春的故事:我被詩歌撞了一下腰。
光怪陸離的生活和捉襟見肘的光景讓我狼狽不堪。平凡的日子用它非凡的魔力銷蝕著我的激情和夢想。有段時間,棱角全無的我思想消沉話語尖刻夢幻縹渺。每當默誦著古人“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詩句,我總是啞然失笑心如黃連,以至於想到就此擱筆偃旗息鼓,甚至想到如海子般的一騎絕塵……
正當我思想步入“梅雨季節”時,在一次筆會上,我遇見了《小小說選刊》主編楊曉敏先生,楊先生跟我歷數他在邊疆舉步維艱地堅守文學的經歷,並對我的詩文以積極的評價。黑夜裡,哪怕一點亮光也會迸發奇蹟。我即將絕望的信念之燈重新點燃,開始了創作路上心如磐石地踽踽獨行。在詩人梁謝成先生的引薦下,我的第一本詩集《夢翔》由作家出版社出版發行。望著自己殫精竭慮收穫的果實,我心裡百感交集如劫後餘生。是的,在最困難的時刻,堅持三秒种,也許你的人生就會柳暗花明般峰迴路轉。
蝸居於小城被人遺忘的角落,任憑信風或季風肆意吹亂我如麻的心事和千折百回的憂傷,直面每日經天的躊躇滿志的太陽,我情不自禁地感嘆人生的波譎雲詭。我表面上在平庸地重複了無生趣的光陰,但是,我內心始終如春天的草野一般鮮活著一種情愫:渴望能夠輕裘綬帶的吟風弄月,讓乾澀發黃的記憶充滿詩意的曼妙。這是一個風向不順著詩歌的時代。少許如西西里弗似的執著的詩友們苦撐著的純詩歌刊物,在淒風冷雨中繁華如夢、慘淡飄搖。我身邊的幾位詩友滿目憂鬱充滿悲愴地感慨:詩歌的空間微乎其微。
當抖落了一天的粉筆塵埃,慣性使然地端坐在橘紅的檯燈下,讓疲憊的思維爬出窗外斑駁的老牆時,我心裡惦念的依然是那博大精深、源遠流長的文學精華——魂牽夢縈的詩歌。我一如既往地固守著貧瘠的精神家園。我腳下的這方沃土,是百業待興的國家級貧困縣,也是大別山下紅旗獵獵功勳卓著的老區。這塊神奇的土地給了我噴薄欲出的靈感,我不可抑制地要用精警的文字,熱忱地謳歌亦犀利地鞭撻!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lung&aid=5258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