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譜寫最華麗的樂章
2011/05/23 14:54:43瀏覽85|回應0|推薦0

遙遠的落花,遙遠的落日,遙遠的故事,遙遠的心情,遙遠的我。我依舊孤獨的游弋在最偏僻的角落裡,帶著假面,微笑的看著過往,在寂寞的時候,看看天,然後流下屬於自己的眼淚,不再為誰。
夜,是孤獨的船。
我在黑暗中游弋,黑暗的天空裡,尋找不到一絲關於你的氣息。那從遙遠的時空里傳來的味道,沁入心底的時候,我突然明白,也許是時候花落了。
花開花落,終究那些傷心的過往只是你生命中的一個插曲。而我不過是路過凡塵的一朵碎花,只是偶爾蕩漾在了你的波心。就像一片雲彩,漂浮過你的心湖的時候,停留的太久,於是一次又一次的落下最傷的淚。
很好的天氣裡,卻又下了點小雨。於是心也變得濕漉漉的,有點像那時候的心情。那時候的水墨色的心情,就像五百年前的玻璃,晶瑩剔透的映著過去的影子,在某個瞬間,照出荒城最淒清的故事。
離境,雲界,荒城。心靈的三個境界。我徘徊在荒城裡,尋找曾經的離境,等待一個關於雲界的傳說。然後所有的唯美都將埋葬在那古老神秘的笛子裡,伴著那首剎那芳華曲,留下最美最殤的故事。所以,我們的故事都將隱藏在葬花笛的淒美傳說裡,那是煙雨深處的吟哦,是落花醉去的時候,疏疏一樹五更寒的無奈與悲愴。
剎那芳華,落花此絕,獨字成殤。
小花窗外卻斜陽,誰道不淒涼。
突然明白,我依舊只是一尾孤獨的魚,隨著漂浮不定的雲朵蕩漾在曾經游弋過的地方,想踏過你曾經的足跡,尋找一點關於花香關於風過的故事。只是無限相思,只是輕輕攏過髮梢,而後吻過皺起的眉彎。風過後,消散不見。
我捧起一片片過往留下的碎片,映著的故事彷彿在對我訴說屬於你的傳奇,也好像是在宣判我早已出局。我在接近崩潰的邊緣裡尋找關於你的點點滴滴,如同一個迷了路的孩子,無助的徘徊在路口。然後蜷縮在街角,抱緊雙膝,看著過往的人群,黯然流淚的時候,寫下一個個痛到骨子裡的文字。
是的,我是個孤獨的孩子。就如那尾孤獨的游魚,在不死的忘川穿行的時候,撣起沉澱了幾個世紀的溶冰。酆都血門的蝶印喚醒一世的記憶,轉成的朱雀在妖冶的血池裡跳落,終究我成為那迦羅里最為憂傷的魂魄,輪迴千年,遲到十年,為了尋找一個傳說,來到了你的傳奇里。所以,我注定傷痛,注定無奈。
“流光容易把人拋,紅了櫻桃,綠了芭蕉。”再次看到這句話,便真的有了些許遲到的味道。流光易散,剎那芳華,所有存在的不過只是曇花一現。曇花朝露,只在一朝散盡,滿目塵煙,為誰流下今生的淚水,償還上一世欠下的債?終究,轉眼成空,所有的唯美只是一場迷人的水月鏡花。
終究,我明白。流花依舊是流花,月卻早已經不是以前的月。流花靜靜的趟過時光深處的那些過往的時候,竟然有些安靜的氣息。隨著時光流淌的不過是心底的影子,而我亦是歲月裡的一朵花,帶著擬妄中的蠱惑,冷風吹過卻斜陽。
遙遠的味道透過彼岸的花與水,停留在久久不曾散去的心底,於是在孤寂的夜晚想起那些過往,淚水從眼角落下的時候,彷彿是放大了幾百倍的晶瑩,從心底流出的最唯美的故事,在最為傷心的時候,寫下最殤的戀曲。
在找不見你的日子裡,我滿世界的找你。然後發現我的世界裡滿滿都是你的影子。閉上眼,那朵飄零的花朵裡刻著我的痛徹心脾的字跡;睜開眼,憂鬱的藍天里分明有誰的笑聲在迴盪。我還是選擇閉上眼睛,任憑淚水從眼角滑落,嘴角鹹鹹的味道彷彿沉澱了幾千年的哀傷,幾個世紀的悲戚。
陽光依舊很好,我想風也一定很好。暖暖的味道就像千百回的回眸之中濃濃的不捨,聞到的那一瞬間便痴了誰的心。那種刻意的溫暖化成眼底的綠野茫茫,流動著的氣息分明是眼波蕩漾出的悲傷流淌。那些帶著濃濃的心情色彩的哀愁透過溫柔的風不經意的便刺到了骨子深處,似乎用尖銳的刀子,在最柔軟的地方刻下最痛的傷。徒留下一地悲傷的血跡,似乎印證著那個流傳在彼此心間的傳說,然後把所有的過往都扔到小風窗外,如同優雅卻哀傷的蝴蝶,盤旋迴轉之間消失不見。然而我卻看見滿目的繁花,落下去的瞬間依舊在留戀著陽光的溫暖,只是風卻冷,心亦冷,於是在一個不經意的冷漠裡,亦轉身消失不見。
陽光照耀下來的時候,我依舊選擇躲在牆角里,看看藍藍的天,然後雙手抱緊膝蓋。交叉著的雙手,蜷縮在一起的身軀,緊緊的躲在屬於自己的角落裡,淡漠,疏離,然後用最安全的姿勢來保護自己。我已經明白,落花終究是落花,不管為誰停留了多久,也終究會有自己的歸宿。人亦何嘗不是如此?縱然落花在某個溫暖的春日里,落下一地的繁華。然後為某人譜寫最華麗的樂章,奏響今生最美麗的序曲,也終究擋不住時光的腳步。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lung&aid=5243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