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暖暖的冬陽
2011/05/21 10:28:06瀏覽87|回應0|推薦1

當我從她身旁走過,她沒有一絲反應,寧如水,靜若花。她雖然沒有和我說話,但她的眼神,她的神情,早已告訴我,她就是我初中的同學。我很清楚她的性格,學生時代就是一個文靜,矜持的女孩,上學時,就不太和男孩接觸。如今,時隔幾年,她更羞於和男同學交談。其實,我應該​​主動和她打招呼,問候與她。可我也是個性格內向且懦弱的人,根本沒有勇氣上前和她相認。
就這樣,我和她,錯過了相認的機會。我也沒有想到,我錯過了,就是二十年啊!
魯莽,讓人後悔一陣子;懦弱,卻讓人後悔一輩子。
沒有想到,在鞦韆架旁我又與她相遇。她依然沉默,不過,身旁多了個孩子。看那孩子的歲數,不是她的孩子,也許是她哥哥姐姐的孩子。她見我去了,便拉著那個孩子離開了,她轉身而去的剎那間,卻深深地看了我一眼,那眼中有猶豫,也有猜疑。望著她離去的背影,我的心裡突然湧起一縷深深的失落。
後來,女兒嚷著要回家。當我拉女兒要走出少年宮時,我再次看到了她,她又坐在少年宮大門內右側的草坪上,她先前帶著的那個孩子,也不知在哪個角落玩耍。只有她一個人,低著頭,用手撥弄著小草葉兒。
我記不得那年的那一天是幾號,只記得那天是整個冬天裡最暖和的一天,碧空萬里,浮雲淡淡,暖暖的冬陽,灑著春意。
我帶著愉悅的心情,拉著3歲的女兒,到離家幾步之遙的少年宮玩。在我剛剛走進少年宮大門裡,門內右側的草坪上,一個熟悉的身影映入我的眼中。我為之一震,她不是我初中同學劉紅英嗎?就在我找尋記憶的一瞬間,她突然抬起了頭,與我對視後,卻又眼簾低垂,扭過頭去。難道她不認識我了?我們畢業才6年啊!或是她根本就不是我同學,只是和我同學長的相似而已。見她沒有言語,我也不敢相認,怕萬一認錯,豈不尷尬。
我拉著女兒往裡走,但我的心不得安寧。女兒笑嘻嘻地玩著滑滑梯,我卻笑不出來,因為,我心裡滿是疑慮。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lung&aid=5237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