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夢想腐朽的氣息
2011/05/19 09:46:23瀏覽74|回應0|推薦1
我們在喧囂的都市裡面褻瀆了自然,承受著上帝帶來的苦,在原罪的泥潭里我們褪去了曾經的天真,褪去了堅持的勇氣,似乎在步入一種順從,而我們的選擇還是那麼強大,我們的勇氣在潛力中一如既往地爆發,讓所有人都懼怕。其實我們自己有時候都不清楚,我們自身的潛力有多麼強大,所以我們一直在提升自己,試圖發掘自己無限的潛力。
只是在現實的壓力中呆的時間長了,我們會忘記自我,而面臨這種情況我們卻無所適從,迷茫鋪天蓋地,未來撲朔迷離,而我們的所有行為看似捕風捉影一般在探索、在尋覓,自己的理想看似遙遙無期,其實有時候伸手就可以觸摸。看著塵世的腥風血雨一般的競爭,屍橫遍野的感覺充斥著周圍的空氣,殘酷得如戰爭般的慘烈,很多人倒下去了、又有很多人這樣不斷爬起來,很多人在夾縫中生存,很多人天生就擁有太多……——這個世界注定是這樣不公平的,所以我們只能沉溺於夜的懷抱,在這樣的環境裡面讓自己被洗禮,讓清亮的溪水流過心田,讓一切浮華的所見被夜的協奏徹底沉澱。那一刻似乎我們清楚了:我們究竟需要什麼,追求著什麼。
任何一次心靈的探索帶來的都是安慰,任何一次和夜的溝通帶來的都是唱不完的歌,當我又一次回到現實的時候,夜依然奏著優雅的曲子,而我依然在燈下釋放著對生命的熱愛、對生活的激情。當我真正走向自己的墳塚的時候,也許我明白到人生的一切都是平靜地面對、平淡地度過、珍惜著擁有、執著地追求……
在黑夜中保持清醒的人是人類靈魂最後的堅守,我們默許了一切的變化並且在適應著它,熱愛生活的人永遠都保持著一份內心最珍貴的單純。有時候會迷失、有時候會激昂、有時候我們成長了許多——卻覺得自己似乎在墮落,眼淚總會洗去一切掙扎的內心,想起了一位故友以前安慰我的一句話:我們微笑著面對自己所有的失敗,去原諒這個世界一切的不公。
當霓虹燈穿過都市的繁華,窗外的人群開始逐漸散去,夜還是那個夜,人還是那些在夜晚依然忙碌的人,偶爾有幾輛車劃破夜空的寧靜,剪破城市的影子,讓眼前的一切變得撲朔。望著玻璃窗外自己的影子,那個素不相識的人似乎在刻寫著自己的歷史。風從窗外進入了房間,思緒開始在夜空盡情地飛舞,回憶如初生的太陽浮上心頭,難忘的歲月在遙遠的彼岸招手​​。面對一切摸不到的影子般的故事,我似乎游離於一個死氣沉沉的都市,我似乎翱翔於夢想的天空。褪不去的標籤、擺不脫的羈絆,在生命裡如火如荼地渲染著生命的軌跡,而我的步伐還是那樣恬然。
在喧囂的角落,總是可以看見兒時的身影,一個人在那裡孤單地坐著,一個人在一旁捧著一本書認真地感受著那份孤獨,繁花過世、魑魅魍魎、都市的一切都在這份喧囂之外的沉寂中盡收眼底。我們雖然徘徊在這個充滿迷幻的城市裡,卻免不了被慾望遮住了雙眼,當我們追求自己慾望的同時,我們在歲月的巔峰招搖過市,而那璀璨的星辰也指引著我停留在了看似“閃亮”的風口浪尖,似乎我們又一次陷入了迷失……
童話畢竟是童話,再完美的結局也不可能映射到生活,多災多難的社會中,我們面對無數的始料未及,看著不可抗拒的從容天空,未來的路究竟何去何從——似乎停留在心裡的也只是這麼簡單的話​​語而已。你真的迷失了麼?我們只是慾望太多了而已。現實生活中到處充斥著讓人窒息的環境,而我們依然要在這種環境中選擇堅強,平衡生活中,唯有自強是一把利劍,也許這是大學時光裡感觸最深的一句話。
從來不會為逝去的人而哭,在時光的影子裡面,我陷落於繁華的都市,在這個城市​​的懷抱裡享受著挑燈夜戰的激情,在燈火闌珊處總是驀然回首,只是那人並沒有出現。影子一般的夢境在生命裡若隱若現,迷離的夢想讓我知道我似乎沉溺於一種幸福,原來一切都是那麼依然那麼如此,原來城市的上空仍然是清澄靈透而悠遠的星空。遙遠的黑暗深邃之處,傳來的也僅僅是一種淡淡的憂傷,此種憂傷無處可藏,瀰漫著的是都市那骯髒文明下庸俗得讓夢想腐朽的氣息,如穿越死亡的墓穴,看到屍橫遍野的廢墟而油然而生的小小失落。
今天去了這個城市的繁華之地,一個女人從身邊走過,豐滿的身材、頗有氣質的步伐,當我目光落到她的面容,那種滄桑下隱匿著曾經的年華,似乎讓我若有所思。女人的青春經不起時間的打磨,隨著歲月這把鑰匙輕輕敲開成熟的大門,彼此的肩膀上多了份責任;成熟的同時,我們帶著些許一塵不染進入了混沌的塵世。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lung&aid=5229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