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什麼活力和靈氣
2011/05/17 10:26:24瀏覽91|回應0|推薦0

火車過了北京地界,越來越接近張家口。窗外漸漸的有了起伏和緩的山,沒過多久火車就進入了崇山峻嶺之中。火車時不時地在長短不一的隧道之間穿梭,一會兒進一會出兒,忽明忽暗。這裡的山真的很高,山上是斷斷續續的不成片的綠色,有樹,還有野草。綠色覆蓋之下的是裸露的岩石、峭壁,那些峭壁看上去有些氣勢。以前只在電視和網上看過一些關於山的照片和節目,這裡的山沒有電視和網上照片中的山那麼美,但是對於我來說,這樣的山,這樣的峭壁已足以讓我好奇了。
就在這群山之間,竟有河流穿於其間,因而這些山也顯得有了些靈氣,也更美了。這條小河沿著鐵路線流入了一個大水庫中。窗外的大水庫,很平靜的水面,山風吹過,水面隨之泛起粼粼微波。山倒影在水里,山水一色,很是不錯。此時做首詩應該是件好事,可惜才拙,實在做不出來,只能是空嘆這大好的景色了。我打小住在山里,看慣了山,但是我們那的山沒有水,除了一些動物的出現和還算悅耳的鳥叫聲,基本上沒什麼活力和靈氣。但是我還是很喜歡,因為安靜,因為質樸。看到這裡的山,我有些羨慕,有山有水,樂山樂水,很不錯。我曾經想像過,現在也一直在想,假如能在山里蓋間小屋,門前有小河流過,安安靜靜,也是很不錯的日子。
五一放假,皆大歡喜,暫時放下學習的任務出去輕鬆一下。去哪呢?真是不知道,正好張家口有同學打電話叫我去他那玩,想想就放三天假,時間短,太遠了不合適,反正張家口也不遠,於是我便北上去了張家口。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lung&aid=5220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