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需要等待也需要過​​程
2011/05/07 10:28:02瀏覽84|回應0|推薦0
幸福是一個古老而沉重的話題,世人都在追求幸福,沒有誰不渴望幸福,更沒有誰會拒絕幸福的來臨。很多時候我們忽略了身邊的幸福,如若我們細心定能發現,幸福無處不在。挖掘幸福,與幸福同在。讓幸福時刻伴隨左右,我想那將是最最幸福的時刻。
有的幸福藏匿在瑣碎的生活裡,不用心感受是很難發現​​的。然而,世上有一種幸福,它能讓你看得見的、摸得著。那種幸福也許是靠自己努力拼搏、追求得到的,也許是上天的特別眷顧。總之,那種幸福是讓人特醉心的那種。遇到這樣的幸福,我覺得我們就該不吝嗇筆墨大肆鋪陳。曬一曬這樣的幸福,讓更多的人與我們一起分享這份幸福。
忽然有炫耀幸福的衝動,這樣的衝動源於我的獨特經歷,我無法抑制內心的興奮,總希望所有的人都能知曉。也許是那份幸福讓我飄飄然了,幸福如小鹿撞滿心懷。我想在文字中炫一炫我的幸福,卻不知該從何說起。既然如此,不說也罷。就讓自己繼續寫幸福這個話題,說說我的幸福觀。
幸福,等於幸運和福氣,幸運和福氣是極好的東西,所以才讓世人如此的迷戀。想起兒時唱的那首《幸福在哪裡》,優美的旋律和經典的歌詞一直印在腦海中,直至今日也未能淡忘。安靜的時候,總是會悄悄問自己,幸福在哪裡?一直有這樣的疑問,不過問得久了,好像也就麻木了,很少會再去追問它的位置了。直至某天,我想要的幸福如約而至。因為這一刻,我期盼了很久,只是越盼望久的東西忽然到了眼前,自己居然有點猝不及防。想想也許這就是幸福的魔力,能讓一個人在得不到的時候苦苦期盼、苦苦追尋,也能讓人在得到的那一刻有點木訥。也只有幸福的魔力讓人這樣了,除非那些幸福不是真正的幸福。
想起一句很熟悉的話:幸福像花兒一樣。我來解釋這句話,也許有些不同於常人的解釋。
幸福來得太快,往往還來不及回味就已經溜走,歷盡磨難而贏得的幸福總會讓人倍加珍惜。幸福就是這樣,在簡單和復雜裡糾結。因為幸福本身就是一個難以言說的話題。而自己,總是在追求幸福的那刻很少有耐心和堅持,不過偶爾的一次堅持居然讓我得到了最大的幸福,所以才有了幸福像花兒一樣的感悟。
祝大家都幸福,讓幸福之花開遍任何地方……
想寫一點關於幸福的文字,因為有時候會被幸福包圍。想記錄一些關於幸福的場景,因為那些幸福的畫面刻在了心中。所以,就忍不住想寫幸福。
一段幸福就如同等待一場花開。在等待的時間裡你也許會煩躁,或者會失去耐心,不過你要記住很容易得到的幸福沒人會去珍惜。這裡還應該有別的,假設是大家常見的狗尾巴花或者牽牛花開放了不知道有幾個人去珍惜,有幾個人去歌頌。換一種,要是曇花開了,是不是有人會驚嘆,或是寫詩或是寫文或是攝影。
幸福像花兒一樣,它應該屬於曇花的那種。來臨的那刻就是曇花開放的那刻,能讓人興奮,也能讓人感覺到裡面莫大的快樂。
幸福像花兒一樣,因為在它綻放的那刻,四周都會被感染。任何角落都逃不過幸福的滲透。
幸福像花兒一樣,也就是說幸福需要等待。一朵花從有枝有葉到有了花蕾,需要一個過程。它有了花蕾到綻放還有一段時間,也許時日不長,也許時日不短。不管只要你耐心等,那麼你將必定能看到花兒綻放的美麗,同時也能嗅到花兒的芬芳。
幸福像花兒一樣,它需要等待也需要過​​程,更需要你的耐心和認真求索。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lung&aid=5181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