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待人有憐憫之心慈悲之懷
2011/05/04 10:39:22瀏覽136|回應0|推薦2
終於,我回到了幾個好​​友身邊。經不住他們好奇的追問,我將剛才的種種情形告訴了他們。這下倒好,他們個個笑得前俯後仰,有的說我上當了還蒙在鼓裡在那兒臭美,有的說我沒腦子是大傻瓜一個,有的說我簡直是幼稚兒童讓人笑掉大牙,反正沒有一句好話。在他們的強烈打擊下,暈乎乎的我這才恍然大悟,什麼容貌端莊啊,什麼賢淑聰慧啊,什麼與佛有緣啊,原來和尚的最終目的不過就是我兜里的那100元錢啊!
哎呀呀,雖然有點讓人窩心,但我依然和朋友們一起樂著。正要出寺院大門,回頭再看了一眼,那尊慈眉善目的大肚子菩薩依然神態安詳端坐在那裡,微微含笑似乎欲言又止地註視著我呢!再定睛一瞧,才發現菩薩身後的柱子上依稀可見兩行字:
一日,相約幾個好友到一山上游玩。這山雖算不得什麼奇山名岳,卻仍然覺得山中景色甚是清幽,蒼松姿態奇特,古柏鬱鬱蔥蔥,翠竹挺拔直立。路旁那不知名的小樹小苗亭亭玉立,野花小草清新可愛,尤其是偶爾翩翩而舞色彩斑斕的蝴蝶,和那聲聲婉轉悅耳的鳥鳴,居然也會讓我們這群久居樊籠的人心靈頓感寧靜。我們似乎徹底從那些水泥叢林的壓抑和窒息中釋放出來,一路歡聲笑語,打打鬧鬧,嬉笑追逐,很是開心。
沿著纖塵不染的石板小路信步而上,曲徑通幽處,隱隱可見一灰牆青瓦、朱欄雕簷的房子。走近細看​​,原來是一古色古香的寺院,院內乾淨素雅,梵煙繚繞,空氣中夾雜著一鍾寺院里特有的焚香的味道。進了去,裡面也像模像樣地立著一尊尊佛像,我道不出它們的名兒來,只記得都是金衣紅袍,慈眉善目的。幾個光著頭的不知是該稱作和尚還是高僧模樣的,在佛像旁悠閒地坐著,嘴裡咿咿呀呀哼哼嘰嘰地念著也許他自己也沒有弄明白的所謂的經文,時不時地敲一下旁邊的那個不知是不是叫木魚的疙瘩,偶爾用眼睛的余光乜斜著來來往往的遊客。
這時,旁邊那個敲著木魚的和尚停止了他的叨唸,來到了我的面前,仔細打量了我一番,像是要看透我的靈魂深處似的。咦,難道是我的這份虔誠觸動了他,還是我有什麼不雅的舉動玷辱了我佛的神聖?他開口了:“阿彌陀佛,這位女施主請隨我來。”我大惑不解,平時還算伶牙俐齒的我一時啞然,睜大了眼睛茫然望著他。他似乎看出了我的疑惑,繼續不緊不慢地說道:“女施主面善,定與我佛有緣,請隨我來,我佛要點化於你。阿彌陀佛!”哦,原來如此,我居然與神聖的佛有緣,於是我倍感榮光,便欲隨他而去接受佛主的點化。一路的幾好友意欲跟隨,卻被和尚攔住,念念有詞:“我佛淨地,閒雜人等不得隨便入內。”我得意地朝幾個好友吐吐舌頭扮個鬼臉,滿心自豪地跟著和尚往裡進去。
進得一間小屋,屋內整潔樸素,沒有什麼擺設,一張古舊的長桌和幾把漆跡斑駁的椅子,僅此而已。哦,不,屋子的一角還有一張案桌,案桌上擺放著高高的一大堆大大小小的香,在這小屋裡顯得尤為惹眼。在和尚的示意下我在一把椅子上坐下,仔細地聆聽起所謂的佛主的點化來。已經不記得和尚說過的那一大堆帶著濃濃禪意的原話了,只知道他說了很多很多,我只聽得似懂非懂。然後,他又讓我報上生辰八字,說我額頭如何飽滿,眉宇如何清秀,眼睛如何明澈,等等,反正是容貌嬌好之類的,還說我定有賢淑之德,聰慧之智,入得廚房,出得廳堂,若是哪個男子娶我為妻,定是幾世修來的福分。直說得我心花怒放,以為自己真有這麼多過人之處,有點飄飄然了。心想要是老公能聽到這一番出自佛主的肺腑之言,一定會感動得一塌糊塗,肯定會以我為榮,把我當寶貝一樣在手心裡捧著,更加疼惜我了吧。
正得意忘形自我陶醉時,和尚又開口了:“女施主相貌端莊,一心向善,待人有憐憫之心慈悲之懷,實在與我佛有緣。”他看我虔誠地點著頭,見火候已到,便隨手指了指屋子一角案桌上的那一大堆香,幽幽地說:“芸芸蒼生,世間凡塵,女施主與我佛有緣實在難得,那就請女施主為我佛上一柱香吧!”我連連點頭,忙問要上哪種香,怎麼上法。和尚說:“這裡各種香都準備齊全,高香300元一支,中香200元一支,普通的100元一支。女施主就上個一般的香吧!我佛定會保佑女施主和你的家人一生平安,無災無難。”我想,花100 元錢就能上支香,讓家人得到佛的庇護和保佑,也還值得。於是,我掏出錢買了一支香,在和尚的指引下給一尊佛像上了香,並跪拜許願,很是嚴肅莊重呢!
大肚能容容天下難容之事
佛面常笑笑世間可笑之人
嘿嘿!可真夠深刻的啊!哈哈哈,趕緊開溜!
我的心似乎沉靜了下來,那一刻,自己好像已變成那看破紅塵循入空門的素心女子,來到了佛門前,頓時肅然起敬,心生嚮往。不由得邁進門檻,在一微微含笑的佛像前虔誠地跪下,雙手合十,閉目靜思,懺悔著前生的骯髒與罪過,祈禱著今生的平安和寧靜,默念著願佛主保佑我牽掛著的和牽掛著我的人一生幸BabyBroncosmustcomeofage:Griffin CompassionHeals TimekeeperKeyasksnoGCSBquestions Oracledockedpointsforcheating CronkreadytofireagainforMaroons AllBlackstoplayJapan DragonssignSamWilliamsfor2014 PedestriankillednorthofTimaru LisickieyesdreamendtoWimbledon FIFAinsistdopingnotaprobleminsoccer 福……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lung&aid=5168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