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中最美的永恆
2011/03/07 11:55:22瀏覽191|回應0|推薦0

從小到老,我就是一個大大咧咧的男孩子性格。
那一天,我威望一百八十分時,好友給我說:“我數了數你推薦的文章,你的威望分該是兩百分了,可能是詩歌沒加上,你可以反映一下啦,我要是沒數錯的話,呵呵。”
“是嗎?我去看看。”我點了文集,把那些“好”數了三遍,果然沒錯。整整四十個。
  
我喜咪咪地去找網站領導。領導說:“你把文章統計表截圖,發給我吧。”
我問:“文集的文章統計表在那兒啊?”編輯們都熱心地告訴我:“在個人中心,文章管理列表。嘿嘿,我真笨。”
我說:“我不會截圖,我把地址鏈接給你,複製給你,可以嗎。”
領導說:“你把你的個人賬戶密碼名字給我吧。”
  
嘻嘻,想忽悠我,哼,想得美,這個我不笨。
在編輯朋友們的指點下,聰明的我一下子就學會了截圖,我把圖發給了領導。
領導說:“可以簽約了,呵呵,想簽嗎?”我想也沒有想就說了,好吔,玩玩開心。
  那就填寫資料吧:姓名?身份證號碼?家庭地址?電話號碼?
領導像警察一樣審問,我就全都坦白交代了。手機多寫了一個數字,居然他也發現了。 “好,合同盡快寄出哈。”
  
元月15號先生拿回快遞說:“簽約?當作家?每天坐在家裡,守著電腦,傻傻地笑,就是作家啦?笑話吧。兒子16歲在知名雜誌上發表一篇文章,就掙了幾千元稿費,還不是作家,你一分錢也沒有掙,就成作家啦?”
我說:“靠邊邊,靠邊邊,你懂什麼,我簽約了,就可以給朋友們送紅心心,送美麗的花花,贈人玫瑰,手留餘香,那快樂的好心情是用錢買不到的。”
  
雖然我對先生說著這樣的話,但看到簽約書,我的心情真的沒有一點點興奮,那個冬天對我來說太寒冷,說好了春節都回家陪母親過年,母親卻在冬至前永遠地睡著了,想想和母親天地相隔,我的心裡就痛,我無法釋懷。還有一些莫名的思緒糾纏著我,我突然想離開網絡了。我告訴好友,說我拿到簽約書了,可是,我想離開網絡了。好友們都勸我留下來。想到半年前,因為管理員的信任,我沒有申請,沒有實習,做了編輯,十天后就掛上了編輯獎章,說好了要為天南地北的素不相識的文友們盡盡餘力,承諾了的話怎能後悔……
  
於是,今天,3月6日,我來好心情一周年的日子,在簽約書上寫下了自己的名字。把從管理員要來的地址抄好,就去郵局了,到郵局才看到,那地址,那網站負責人,那電話號碼,都在簽約書上面清清楚楚寫著呢,我把簽約書寄出了。嘿嘿,大大咧咧的我呀。
  
一年前,因為查找“往事如煙”和“往事如風”的區別,我走進了好心情,這是我來好心情寫下的第一篇日記。各位朋友:請繞道而行!昨天,我“百度一下”路過這兒,覺得這兒的風景好美,於是我一沖動,就決定留在這兒看風景了。註冊後才知道,我完全沒有能力在這兒和大家一起欣賞風景,好難為情吔,悄悄地我走了,正如我悄悄地來……
  
“喜妹,你為什麼要走?慢慢就熟悉了,凡事都有個過程的,安定下來為好,一路走一路看風景豈不太累?慢慢走慢慢品味沿途風景,豈不更好?留下來吧,期待你更多的精彩!”
謝謝賀蘭,因為你的真誠,我留下來了。
  
“姐姐的作品立意很好的,而且感情也真摯,多寫一些,把自己的想法和心理都寫出來,就是一篇出色的佳作!妹妹我等待著姐姐的佳作發表哦!加油!”
謝謝晴兒,因為你的鼓勵,我寫了第一篇文章。
  
“慢慢來,慢慢學,咱網站的高手如雲,多看看大家的樣文,這樣寫起來也比較順手。祝福你!期待你更加優秀的作品。”
謝謝亞洲,因為你的指點,給了我寫文的信心。
  
“相遇一種緣,相識一種緣,相思是種剪不斷的情懷,相遇,相愛都會讓人難忘懷,人生的美麗也在這一瞬,這一瞬有時卻如瞬間綻放的煙花。今世是緣,來生也是緣,緣去緣散有時不能強求。文章情感飽滿,有種憂傷。問候作者。”
  謝謝小雨編輯我的第一篇文章!
  
“看你這麼開心,也為你祝福。加油寫吧,願你在好心情裡寫字快樂。”
  謝謝如煙把春風種在我心裡!
  
我本是路邊的一顆小草,我努力爬上大樹,變成了一片小小的葉子,為的只是能在高處多看一點點風景。
  
在我心裡,好心情是一遍大森林,風景好美好美,文集就是一個個家,文章就是一棵棵樹,所有的樹都是愛好文字的朋友們一棵一棵種下的,有夢的才子才女們種大樹,沒有夢的朋友們種小樹,像我這樣來閒逛尋開心的人就種小小的樹,大樹、小樹底下乘涼的人太多的時候,我種的小小的樹就給大家遮遮蔭。
  
一年來,我居然種下了整整100棵樹,雖然沒有精華的大樹,但也有了42棵結著推薦果的小樹。還有一大片綠綠的小草。更重要的是我認識了好多好多的文友,特別感動的是劍雪、鳳兒、喜子、小羿、鳳鳴、牛子、澤子,九竹……為我寫的文章,寫的詩歌。還有一些默默地關心著我,靜靜地牽掛著我的好友,還有那麼多人來看我家的風景,刻下了到此一遊的痕跡……
  
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不易,能夠在茫茫的寬網相遇,讀到彼此的文章,能夠因為文字而相知,更是不易。那一聲聲喜妹姐的稱呼;那一個個印象的評價;那一句句暖暖的留言;那一條條真誠的評論;那一份份虛擬的禮物;那一顆顆醉人的心心;那一朵朵美麗的花花;還有那近兩千條的短信……
  
春夏秋冬是大自然的輪迴,人生也有四季,但沒有輪迴,常常有人感嘆,說自己老了,我倒不這麼想,我也有過春天的浪漫,夏天的熾熱,秋天的成熟,回首自己走過的人生道路,覺得人生對每一個人都是公平的,少年、青年、壯年、老年,誰都不可能地選擇哪一季,更不能讓任何一季無限地延長到永遠。能夠在生命的冬天,走進好心情,寫寫過去的,現在的,想說的,用鍵盤敲擊著詩意的人生,記錄著世間美好的微笑與淚水。留下生命中的精彩,留下美麗的風景。能夠相遇信任我,尊重我的孩子們做知心朋友,做生命中的知己,我真的很快樂,很幸福。
  
  相遇你,好心情
  是我生命中感動的奇蹟
  我把你寫進人生的畫卷
  你為我留下美麗的詩篇
  
  喜歡你,好心情
  藍天上太陽是你的笑臉
  掬一把陽光放在我心田
  燦爛溫暖我生命的冬天
  
  很愛你,好心情
  你是我途中最美的風景
  你是我夢中最美的幸福
  你是我心中最美的永恆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lung&aid=495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