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鹿港行~~~
2013/08/02 05:19:52瀏覽383|回應2|推薦28

一府二鹿三艋舺

我太愛去鹿港...

在青少年時,我曾在端午節

騎腳踏車到鹿港看划龍舟

那時鹿港有很多活動及展覽

我就和我的鐵馬,玩遍鹿港,

對鹿港的認識從父母啟蒙的

父母對鹿港的傢俱,糕點及美食一向情有獨鍾

走在路上,那傢俱行,依舊還在幾家,

那糕餅店,就非常多,而且每一家各有特色,常常門庭若市  

也許就是牛舌餅,或是綠豆糕,或是麻姥...或是蝦丸...或昆麵茶

父母買些,或是親朋好友送個伴手禮,總是加了一句"鹿港的"

我常想,要好吃的東西,府城及鹿港各有千秋

在中部不需要去很遠的地方...就是鹿港..

那些另人懷念的美食...為什麼只有一個胃!!!

 又來了鹿港,這次要去吃什麼???

 車子停在文武廟,就是為了去吃...

尚有一家傳統餅鋪,也在文武廟附近,很傳統的味道,

也上過國宴...


 

文武廟的正面景觀

 

 

蜻蜓點水的看一下,

重點去吃的東西...

祭一下五臟廟...

傳承到第四代了,這些招牌菜標示在招牌上了...

 

 

古早的香腸,很天然的味道,  因太好吃了,來不及拍照喜歡

 

 

 

雞捲...

  

 

 

 

鹿港有名的蝦丸.很濃的蝦味

  

 

 

當然來鹿港不能只有吃東西...一個胃裝不了多少的東西...

少不了又帶了拌手禮....

此行是要去去彰濱工業區參觀博物館

 

 

台灣玻璃館

 

玻璃的媽祖廟

 

 

玻璃走道 

 

玻璃館

 

 

 

彰化高中的校友~~~

 

 

 

織帶王,   織帶文化園區觀光工廠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可以進去參觀工廠及喝雞精...

 

 

 

大統醬油觀光工廠

 

 

 

 

 

 參觀這幾家工廠...買了一些伴手禮...

原來鹿港真是好觀光的地方...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liang&aid=8042517

 回應文章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觀光工廠
2013/08/10 14:53
把製造現場轉型為觀光產業是現代旅遊最夯的了
韓婕(jadeliang) 於 2013-08-19 04:21 回覆:
就是要吸引觀光客,所以要來些不一樣的.喜歡

ti (人回來了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2 13:13

你去鹿港和我去的,不一樣ㄋ

這些我都沒見過,可能那些寺廟都搬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