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說不出口...
2013/08/22 06:15:44瀏覽149|回應0|推薦6

我看妳長大的,妳大學畢業了, 人生更向前一步了.

畢竟妳不是我的孩子,有些話不能直接說,

藉此紓發我也不滿的情緒.

 

 

當妳在fb上面這樣寫著"嫁出去的女兒"我們的不是時...

我心裡很難過,要不要告訴姐妹們,我的心裡很掙扎

妳不說出名字,我媽媽有多少女兒?那些人會做那些事我心知肚明,

我是我媽媽的女兒,而妳媽媽也是我媽媽的女兒.

 

希望妳對外婆的不滿...妳也撿檢討自己的所做所為,會讓一位老人家不滿.

她已經80,妳要她改變什麼?

妳說情況再不改善妳們就要搬出去住?不要用威脅來求她的改變.

我心理想著,有本事妳搬出去住.

雖然妳有工作,妳情況好一些是肯工作的月光族,還不是啃老族

搬出去房租水電,要錢,吃喝玩樂都是要錢...

要搬出去就出去,我們不會留妳的....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我媽媽不是佣人,不是管家,心裡的不滿,才會發洩出來...

我媽媽常常告訴我,妳們一家人的惡習...

妳不做家事,吃完東西有時碗筷就擺著也不收.

喝完飲料,瓶子就擺著,也不丟掉.

 

妳煮東西吃,也不洗鍋子...

更不用說洗家裡的碗筷,你從來也沒做過.

晚上宵夜,鍋子碗筷還是隔日我媽媽幫妳們洗...

夏天還好,水不冷,那冬天呢?我媽媽還是幫妳們洗

她捨不得裝一台熱水器洗碗,因瓦斯太貴了...

妳也從來不掃地,不拖地...我媽媽做得不夠多嗎?

 

 

 

妳們年輕力壯,只願意窩在電腦前,也不肯幫忙

有時妳們也不晾乾衣服,我媽媽幫妳們晾曬衣服,收衣服...

雖是小事,但對一個老人來說,是要體力的...

我媽媽很節省,東西捨不得丟...妳們也有意見...

我媽媽自己種菜...妳從來不會去菜園摘菜,寧願去外面買回來煮...

妳們買東西,也沒分我媽媽吃.

我媽媽她只是說不想吃,

她是看不下去妳又亂花錢...

東西吃一些就倒掉了...浪費食物,浪費錢

不管是妳的錢還是我媽媽的錢,她都覺得浪費錢...

她看不下去妳又買衣服...也不整理衣服,房間都是衣服

她看不下去妳又買鞋子...一大堆的鞋子, 一次也只能穿一雙.

 

她看不下去的事很多............

那天晚上我睡不著了,

反覆的想,我媽媽那裡對不起妳們一家人...

我父母她們年輕時的努力,養大了我們5人

沒有是山珍海味食物,至少沒有挨餓過

沒有富麗堂皇的房子,至少能遮風避雨...

因為節省,努力,我父母才有房子,有土地,存些錢...

父母的訓示,有儉才有底...妳能明白嗎???

我們姐妹都結婚了,家只有父母親及生病的兄長

後來妳們全家搬回來住,吃住都在這裡...

我媽媽說妳們一家人住這裡, 她一個月要多花好多錢....

所有家庭的開銷...父母有些微言,但也沒說明,

雖然妳們也會自己買些家用,

我父母付出了妳們看不到....

她也從來沒向妳們要支付任何費用

而妳們也從來沒說要貼補家用

她說是她心肝情願付的....

 

我們姐妹都認為妳們有地方住,我爸爸媽媽他們比較有伴...

父母也年齡也大了...有人照顧是我們最想要的...

那時妳還小,我父母,兄長身體情況尚可,可以為妳們一家人做很多事

隨著時間的的流轉,我父親去世了,我媽媽一個人要照顧生病的哥哥,

我們姐妹都很慶幸還好有你們一家人陪她.

我和我媽聊天,她說妳從來都不叫她一聲...阿嬤...

說來多諷刺,同一屋簷下,每天都要見面,妳都不叫她...也包括妳媽媽

感覺好生疏...

我想妳們這對母女是怎麼了,這樣生疏...難怪常會有口角...

我媽媽向我說了很多次,妳們年輕人有自己的想法,

但是連最起碼的尊重都做不到,叫一聲阿嬤,那麼難嗎?

以前妳要打工,在寒風中,我只聽到一句"我要上班"從來沒有加上一句"阿嬤"

她也是送妳去上班...

人老了真的沒用了嗎???

 

妳弟弟去外地讀書,到了學校,她沒接到弟弟的電話..擔心好久...

她只不善表達而已,而且她也不認識幾個字...

她重聽...說話大聲,妳們也不高興

其實我媽媽發牢騷我也受不了...

她的想法固執,很難溝通,但是換個角度去說,去想...或許會不一樣的.

妳們抱怨我媽媽對我說話的態度不一樣...

相對的,我會叫一聲媽媽,我會要孩子叫阿嬤

她不懂時,我會分析事情給她聽

她聽不清楚時,我會重複她聽不清楚的事

而且在耳邊說...而妳們卻是做不到...

這些小事...不要再抱怨了,

想想妳小時候

妳們放學回家,怕妳們肚子餓,一定煮飯給妳們吃...

比起妳當廚師的父親,手藝是差多了,至少有東西吃

有個家可以回,不用流浪街頭.

 比起妳愛賭博不負責任的父親,我媽媽付出太多了...

 

只要妳存著感恩的心,

懂得感恩我媽媽的付出

 

叫一聲阿嬤....她會很高興的...

我媽媽是不錯的...阿嬤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liang&aid=794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