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要及時.....
2013/02/26 12:55:25瀏覽203|回應0|推薦19

 

 他像一座山保護我們...

 

 

 

那一天,他隨口說了:我要走了!!!

她說:那就祝福你...

也許吧!!!是佛祖安排來要接引他了....

他們都是虔誠的佛教徒

每每電視的佛教電視節目,他們都愛看

靜思堂,法鼓山,佛光山....及其他的佛寺都有他們的足跡

 

 

 

 

 

早晚念佛都是他們的功課

當公公身體不舒服住院時,婆婆突然想起幾天前公公向他說的話

婆婆心裡已做最壞的打算,萬一的話...

只有祝福他到西方的極樂世界,

醫院安排住進加護病房,心臟功能不好,肺部痰多

緊急做心導管...但是發現血管有2條不通,只有一條運作

也許對他了解太少了,老公也是不太清楚狀況

大哥說那兩條已經多年都不通了,不是現在才不通

後來才從姑媽口中說出,20年前因為兩條不通,另外一條做繞道手術...

命才撿回來了...

 

好多天了,公公一直在醫院,痰多,其他心臟功能,血糖穩定,

但是要抽痰,插管,要麻醉了,去看好多次...他都沒醒過來...

先生說:爸爸出院後...要好好孝順他...

其實先生雖然與公公不住在一起.但是總會去看他,打電話問候,

帶他看醫生,帶他去外面走走,不能說老公不孝順...

有時公公身體不適不想出去,成天只有昏睡...

再加上行動遲緩,視力模糊,他根本不想出門...

就這樣一天過一天...

 

 

 醫院每天只開放兩個時段探病,每次去看他,都在昏睡中.

那天晚上,先生去看他,他說:醫生說情況不錯,

也有回答先生問的一些問題,

先生還告訴他有一個多年不見

重要人物要來看他!!!

 沒想到隔天,準備再去醫院時看他時,接到醫院的電話...情況惡化了...

當我們趕到醫院,進到加護病房..心臟已無心跳了,

醫院說明狀況:早上八點多,心臟功能突然下降,對藥劑都無反應...

只剩下有呼吸........

曾經考慮到公公年齡也大..不要再急救了...不要插管,也不要電擊...

婆婆很堅強...留最後一口氣,送公公回家...

婆婆之前就先去問了葬儀社,要如何辦理後事?

我佩服婆婆的智慧,婆婆早已心裡有數了...對佛教徒來說,死是不用避諱的.

婆婆是虔誠佛教徒,要以佛教儀式辦理.

在事先有先準備下....不慌不忙的處理後事.

公公回家以後,在眾人的持續誦經阿彌陀佛12小時後,入殮 了,

我未曾見面的一些親戚也從北部趕來見他最後一面.

婆婆一直交待不可以哭...讓他無罣礙的離開這世間,到西方的極樂世界 !!!

感觸好多,公公的弟,妹,(即叔叔與姑媽)遠從台北來看他最後一面,

認識這些人...竟是在這種場面...

在持續兵誦經快到12小時時,我忍不住哭了,先生說不要哭,讓他安心走...

我想入殮以後,再也看不到了....

往後的幾天,每天早課午供晚課都是阿彌陀佛經聲中回向公公....

也許公公太有福了,這幾天蓮社也一起念佛...也都回向公公

在頭七時,請法師為他誦經,我們也在預測誰會夢到公公...

我告訴先生,我爸爸過世時,也是在頭七夢到他,他穿著靈堂前的那一套衣物

還說遺照是不是我選的???只記得那天,找出父親生前的磁碟片,有一張大頭照片

父親他自己有準備一張,我們都覺得不好看,所以是選大頭照的那一張做為遺照...

先生問我為什麼當時沒說,我說那時那敢說出口.

 

 隔天....問了所有的家人有誰夢到嗎???

是公公的長孫夢到了...他說要我們不可以太悲傷,看看家的最後一面,揮揮手走了....

至於那位重要人物他都一直沒有來...也許他已在公公的心中已經除名了.

好多年他都不來看他...人活著時都沒來,何況他已往生了!!!

  

 我告訴先生,事情結束,有空帶婆婆出去走走...

 曾經先生想帶公公去一家餐廳吃飯,帶他去那裡玩...一直都沒成行

他都不許我談這些事,他留下心中的遺憾...

至今兩個月了,先生他說他常常想到他生前的種種

我也告訴他,我也是,我們曾帶他出去玩,去餐廳,或是在家裡

一些對話,一些觀念,都留在心中.

49天過了...我們不想他,他無罣礙到西方極樂世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liang&aid=7205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