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慢食的開始
2012/09/30 12:53:02瀏覽130|回應0|推薦7

 

最近看了一些書. ....是關於慢食這回事

   (無花果)

 

 也許台灣了人都習慣坐在電視機前吃飯

在外面吃飯,店家免不了又放一台電視.

邊吃邊看電視.

再者到餐廳吃飯,有時難免喝酒助興,

這年頭講求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

可是在興致來時,擋都擋不住,那個喝酒不開車變成....那是聽聽而已

真正守規矩才能安全到家.

說起酒,有人說是穿腸毒藥,有人說是甘瓊玉露

吃飯喝些小酒,總覺得來得歡笑多了,

但是喝多了傷身...沒有酒,好像少些什麼???

酒少喝可養身----(最近知道可以預防失智)

多喝是會傷身...(酗酒會失智)

真的好奇妙...

西方的紅酒,白酒,威士忌,白蘭地,啤酒...

中國的紹興,高粱,茅台,杜康....

不多是大家耳熟能詳的酒...

小時候家,常常有紅標米酒,媽媽常用來浸泡中藥,黑豆,水果做成藥酒...

只是喝了這些酒,最難忘的是什麼酒???

 那一年,在大陸工作,喝了好多種的酒

貴州醇,五糧液,竹葉青,杜康,紹興,花雕,茅台,杜康...

每次吃飯,老闆就來一壺酒,吃飯喝酒,來個不醉不歸,

還是有酒才會飯飽???還是舒緩壓力???

有時店家一介紹,又有好多種酒上桌,一頓飯下來,

有時喝了好多的酒,那簡直是一種酷刑

喝到酩酊大醉時,宿醉,頭痛...還傷身.....

有時客人自己帶酒來...

應付客戶,難免要應酬,又不能得罪他,兩難...

也因為這樣,偶爾來個失蹤,只怕又是吃飯喝酒.

記得有一年冬天,在大陸工作,天冷,同事提議喝些酒暖身,

眾人都說竹葉青好喝,那一瓶竹葉青牽繫著一夥人的感情,多年來只要談起此事

大家都記憶猶新...

因為只有一小杯,喝..不喝...隨自己的意願,那才是品酒,喝酒...不勉強

而後與日本人做生意,老闆交代,日本人是多禮國家,一定要請他們吃飯

而日本人吃飯,飯前一定先來一杯啤酒...乾杯

我想為什麼麼吃飯一定要喝酒...

那時的我天天胃痛.

只好忍痛換了工作...遠離有日本客戶的工作...

日本的梅酒,也是我心儀的牌子,買來喝,說是養生...

好酒,一小杯就好.

後來自己釀梅酒,偶爾來一杯.

現在的我只是主婦,不再是職場的女強人

照顧家人輕鬆的慢慢的吃飯,輕鬆的心情.有些慢食的fu

我愛美食,在美食的背後,希望是慢食,

 

 

有一天我向公婆說:要好好吃一頓飯

他們就又沒什麼好東西,怎麼好好吃一頓飯???

我是說,不要趕著吃,坐下來好好吃,不要看電視,

放鬆心情慢慢吃...且要營養均衡.

(pizza)

 

(舒芙雷)

 

這年頭外食的地方大都有電視.吃飯看電視

不然就是外帶,回家坐在電視前,電腦前吃飯

一個個外帶的便當盒,遮住你我的臉

各吃各的,什麼時時候,我們的吃飯變成是這樣子???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liang&aid=6417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