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山好水......上山下海
2012/09/11 13:40:13瀏覽133|回應0|推薦18

台灣的好山好水,怎麼玩都好玩,

四面環海,海包圍我們,海洋多麼美,

海洋也是生命的起源,蘊藏著無知的世界,

常常由南到北,由西到東...海是很美的大自然

東...太平洋的氣勢磅礡

西...台灣海峽的高深莫測

南...巴士海峽的南海風情

北...看海的日子...

沿著海岸開車,或許會覺得很無聊...

渡假就用渡假的心態來看海,放下一切

聽海看海...

曾經一陣子常到北海玩,坐在車上只能看海

那是剛好有一部電影叫"看海的日子",

朋友說是那是看海的日子那是旅遊....

那要看人的心情...當然那麼長的海岸線...看什麼風景

看陰陽海

野柳的女王頭,象,燭台,豆腐...

 

 

 

 

 

野柳的燈塔...

 

還有九份...及金瓜石

莊嚴的法鼓山...

 

以及朱銘博物館都是我們心儀的景點

 

太極系列的石雕

往往開車旅遊是很累...路程遙遠是之一

趕行程也是...後來決定,不趕行程,走走停停是最好的方式...

用心體會台灣的美...渡假的心

 

山..迷濛的美,征服的心

情有獨鍾於合歡山 ,清晰的空氣,藍色的天空白雲...像是世外桃源

站在高山上...想要征服一切,都在我腳底下,我是強者...不是弱者

曾經和不同人來過,不同時間,不同季節,不是雪季才來,

,夏天的合歡山,秋天的合歡山,還是冬天的合歡山...

神秘的面紗等待我自己來揭曉

女兒問我來過幾次?

我回答來過好幾次...

老大數...123456

老二數1234

為什麼,會少二次...

老大她說我在媽媽肚子時來過一次...你還沒出生時我也來過一次...

所以多你兩次...老二說不公平...

也許小朋友的對話就是要爭,那要代表什麼???誰來比較多次?什麼時候來???

這時把腦袋放空,靜下心來.蟲鳴鳥叫,聲音特別清楚.

 

  

 

 仁者樂山,智者樂水山和水要選擇那一項???

都愛,答案是非常清楚.

 想要再上山,兩年未上阿里山,約了親戚...一行多人上山去了

覺得山上是最舒適的...19度的溫度...不冷不熱

,其中有多人沒有印象(因為小時候去的,有人從未去過)

年輕時i的我,常常去新中橫,阿里山...

秋冬的新中橫,景色很美,紅的黃的綠的樹葉...

這夫妻樹是新中橫的景點但是雜草叢生

兩年前是整理非常乾淨的...

美不勝收.夏天的新中橫,涼爽,有活力...

921地震以後,去了一次,看到一個很美的重建國小,曾停留短暫休息...學生在上課...

但是88風災以後,那個美麗的國小毀了,學生在鐵皮屋上課

路況變了很多,神木村的溪流剩下一堆石頭,很多原來的路不見了,重修一條路出來...

但是新中橫的美,依然在我心中,看日出看櫻花,不同時間不同的景色,也有著不同的心情

 美是一種代價.美是一種漂流,

霧氣的美..有時伸手不見五指

那是在山中才有的美

 

 阿里山的巨大

火車站

 

 

坐火車

 

樹皮被剝了

 

 

  

高雄的佛陀紀念館...是新的景點

  

本來不是我們要去,意外的收到這份禮物,

常常不照計劃行走,去旗山吃香蕉

美濃的煙樓,看到客家文化...只有欽佩,樸實的客家人

           

              煙樓

 

月世界

 

 晚上住在義大世界...那魔天輪的燈...

早在6 月底就已經是這樣了.

那時我們在討論,為什麼不修理呢???

昨天的新聞...因為要改花樣.....

哈....哈.......原來是這樣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liang&aid=6657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