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淡水 》落日餘暉
2012/11/16 20:05:52瀏覽677|回應2|推薦24


       

                  淡水》落日餘暉

       搭捷運到淡水,比自己開車輕鬆又快速,偶而會在
       週六午後專程搭捷運到淡水看日落。

       日落時分,紅通通的融圓,循序一步一挪移接近海平
       面,雲朵層層流動,周遭色彩隨之變幻,忽紅忽橘忽
       藍,直到失去了蹤影,黃橙昏暗染黑天際。
 
       人們凝視著海水凌波閃爍的光影,有各自的心靈回響。

       

       現場攝影時候,嫌惡那朵雲層遮掩了紅日,豈知肉眼的
       無知,不識它扮演陪襯角色,更發揮了綠葉效果。放進
       電腦後,驚喜不已。

       

       

       

       來了好幾次,期待圓弧紅潤的落日,出現眼前,也是
       要靠天時地利,就是運氣。
       中秋節前一天的晚上,晚餐是「海風」餐廳的螃蟹。

       

       

       

       

       

         

       

       

       

       

        孤鳥

       

       

       

       

         熙來攘往的熱鬧街景,年輕人居多。

       

       

       

       當我們都往前探索瞻望時,回頭眷顧來時路,關渡大
       橋遙遠地隱約在向我招手。

       憶舊總是悵惘的多,悲情無濟於事,無感是一種福氣,
       慢活是一種享受。

       「人」也是大自然的過客,由不得你停下腳步,直到
        你也是塵土的一份子。

       

       

       

                      晚霞 

         作詞:梁佩瓊 作曲:爾明選  翻唱:愛唱

          夕陽一霎時間又向西 留下了晚霞更豔麗
          晚風輕輕吹送到長堤 帶來了一陣清涼意
          海面上也吹起綠漣漪 和天邊晚霞鬥豔麗
          我們緩緩走向圖畫裡 讓晚霞照影在大地

          我倆手相攜 迎著晚風走長堤
          說不盡柔情蜜意 看不完風光旖旎
          眼前彷彿只有我和你 只有我和你在一起
          我們永遠身在圖畫裡 讓天邊晚霞更豔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kuo&aid=7044234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淡水
2012/12/01 15:24

落日餘暉

金色淡水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愛
2012/11/19 11:26

傑玉^^

我最愛騎單車到淡水的對岸

八里左岸

欣賞落日餘暉,讓自己的心馳騁於天宇雲際~~~好暢快

騎單車是我最喜歡的享受

傑玉 (jadekuo) 於 2012-11-30 09:54 回覆:

嘿 原來琇子也常騎單車趴趴走   八里左岸 我也騎去過  很美很美的地方  也拍照  沒發表而已

哈哈  祝早日康復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