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愛河與碼頭-- 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
2014/07/14 15:42:18瀏覽1056|回應3|推薦42

    高雄》愛河與碼頭 2014/06/01,買了東山鴨頭滷味,已近黃昏,趕往高雄, 今晚景點是高雄「愛河」。 行駛高速公路上,暮色漸近,拿出看家本領,往車外拍攝 落日。 【落日】 ↓【愛河遊河。夜景】 「遊河」,在「愛之船」國賓站排隊買票,人不多。 一條船可搭乘20幾人,也坐滿了。 經過五福橋、中正橋、七賢橋、建國橋折返,航程約 30分鐘。 ↓ 這座「高雄橋」又稱「五福橋」,在愛河上最耀眼。 ↓ 燈光變換下,折返時的「高雄橋」呈現另種風貌 ↓ 鰲躍龍翔 ↓ 國賓飯店 ↓ 【真愛碼頭】 想不到愛河有個「真愛碼頭」! 讓我想起時常聽到「真愛」兩字,開始在七月十五日 的一段情,就讓「我有一段情」的旋律來回味這段情。 畢竟我們都是平凡人。 ↓ 乘船中解說小姐為遊客解說: 日據時期的愛河,稱「打狗川」、「高雄川」、 「高雄運河」。 1948年,陳江潘先生在中正橋附近經營划船所, 並請人命名為愛河游船所。 某日的颱風將招牌吹落,只剩愛河兩字, 當時又有情人於此殉情,新聞記者報導成『愛河殉情記』, 於是成為高雄人對愛河認知的圖騰。 ↓ 下了船,岸邊散步,走沒幾步,聞到臭水味, 很可惜這麼好的地理環境。 似乎污水處理工程仍需繼續加強呢。 ↓ 1968年,楊金虎市長為蔣夫人祝壽再度改名為仁愛河; 1992市議員陳武勳在議會提議下,正式名之為「愛河」。 ↓【永浴愛河】 ↓ 白天的愛河 ↓【85層大樓】 這是高雄最高大樓,也是台灣第二高大樓。 ↓ 高雄的天空 ↓ 這是單車專用道,為了居高拍攝85層大樓全景, 步行走到上面,找到滿意的角度了。 ↓【碼頭】 清晨,騎著旅館備有的單車,十分鐘就到高雄港碼頭, ↓ 停在「港口老故事」門前。 ↓ 短暫停歇,偶而遇到幾位大陸觀光客。 ↓ 本想繞愛河走走,不太習慣這單車,便回旅館早餐, 前往鮪魚之鄉 – 屏東縣東港。 延伸閱讀端午節環島五天的其他遊記: 台中》亞洲大學「白荷」及阿勃勒黃金雨綻放 嘉義》檜意森活村.阿里山火車.嘉大荷花 台南》白河的荷田與東山鴉頭 電小二 2014/07/16 18:39 Dear 傑玉- 高雄愛河(jadekuo):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高雄》愛河與碼頭」一文, 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美食|部落客帶路, 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kuo&aid=14960643

 回應文章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17 22:10

真的是儷影雙雙,永浴愛河

高雄的天氣真好,相片拍得更美愛你喲!


傑玉 (jadekuo) 於 2014-07-21 14:50 回覆:

謝謝看雲回應  好久不見了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15 22:20
高雄現在碼頭好多,上次去除了真愛碼頭漁人碼頭外,還有光榮碼頭,很有意思,愛河真的乾淨太多了,目前自行車道很完善,確實是適合優閒觀光的大都市。
傑玉 (jadekuo) 於 2014-07-17 05:28 回覆:
夏爾克老朋友 好久不見 覺得自行車道使用率不如台北頻繁
聞到那股臭水溝味 拍幾張想拍的 就趕緊回旅館休息了 也沒坐下來喝杯飲料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15 09:30

國中畢業旅行來到高雄
當年的愛河髒臭而附近藏污納垢
經過多年整治
終於煥然一新

照片拍得好漂亮

傑玉 (jadekuo) 於 2014-07-17 05:20 回覆:
呵呵 其實目前 愛河 另一岸的附近 仍然保有藏污納垢的一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