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雲林送王船~~
2011/06/19 23:45:04瀏覽338|回應0|推薦1

過了兩天沒電腦沒網路沒FB的生活

其實我是回雲林參加廟宇慶典啦~~~

但是

在我爸母校籃球場

我才發現

原來他的三分球命中率

是我的三倍

粗估至少有三成以上(甚至接近四成)

我呢?

有一成就要偷笑了~~~

當晚

在"辦桌"的談笑聲中

在電子花車的喧鬧聲中

在入圍者緊張的心跳聲中

我看見周董成為了寶島的"百年歌王"

Karen則是獲得歌后獎項

稍晚

在海線鄉鎮的夜風吹拂下

讀著小說

看著老爸和遠自台北而來的客人划酒拳

別有一番風味

翌日     上午無話

直至下午才開始進行送王船儀式

整個儀式的進行只有一個字:慢!

從預定的下午一點半直到晚上七點

真佩服鄉民們頂著烈陽  乘著灼熱海風

就為了虔誠地將王船送出海

說是送  卻也只是

將船與供品金紙

放在潮間帶上焚燒

眾人等待良辰吉時

燃燒卻只不到一刻便消逝

看著裊裊而生的黑煙

心中只能感嘆:

這三年來 錯過了不少事物

三年一度的送王船劃下句點

也希望這寶島 這世界

也能因此少了些苦難 傷痛

祝福大家!!!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y432156&aid=5342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