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arah Brightman & Andrea Bocelli - Time To Say Goodbye
2006/10/13 02:21:51瀏覽772|回應0|推薦2

一九九七年全球流行樂壇最熱門的話題之一,莫過於由英國音樂劇第一女伶莎拉·布萊曼與義大利盲歌手波伽利所合唱的「告別的時刻」(Time To Say Goodbye)一曲、以雷霆萬鈞之勢,橫掃古典流行跨界音樂領域。單單在德國,這首單曲便銷售了三百萬張,成為德國有史以來最暢銷的單曲唱片;除此之外,更高居英國流行榜亞軍,以及法、瑞、奧、意等國的極度高名次。

莎拉布萊曼是當代最有傳奇色彩的舞臺劇名伶, 由她所詮釋的韋伯的代表作《歌劇魅影》、《安魂曲》等早已成為音樂劇史上的里程碑, 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神話,她與卡雷拉斯合唱的巴塞羅納奧運會的主題歌《FRIEND FOR LIFE》,與 ANDREA BOCELLI 合唱的《TIME TO SAY GOODBYE》,都已成為音樂史上的經典,在她的演唱中,完美的融合了古典與流行的元素,使 SARAH BRIGHTMAN 的音樂具有無窮的魅力。

這首曲子是德國拳王亨利·馬斯克為他傳奇生涯的告別賽、而特別邀請他最鍾愛的女歌手莎拉·布萊曼所作的演唱;莎拉接受這個光榮的委託之後,再由她挑選了這首義大利歌曲、並指定與原唱者波伽利合唱。然而,在這場一九九六年十一月舉行的拳賽中,亨利竟意外地落敗,當他登臺謝幕,「告別的時刻」動人的旋律同時響起,聞者莫不動容;於是,一個傳奇告別的同時、另一個音樂的傳奇卻正式登場。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pan&aid=488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