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依根舟屋群--米其林2星的旅遊勝地
2016/12/06 14:50:45瀏覽666|回應2|推薦6

儘管天候相當惡劣,頂著4度低溫打著傘也要拍下這江戶時代就遺留至今230多棟的舟屋群,至今已有1700年的歷史舟屋群米其林將它列為2星的旅遊勝地,顯見得到國際旅遊玩家肯定.依根舟屋位日本三大景天橋立上方的丹後半島東北部.這些獨特的建築官網介紹如下:當初的建造目的是為了存放木船以及收納晾曬打漁作業用的漁網。現在的舟屋,隨著時代的變遷在整修,一樓做為船的車庫兼漁業相關作業的工作空間,2層是客廳。到現在為止,伊根灣的周圍5公里有大約230家舟屋。原始的舟屋使用的是2層木製的茅草屋,只有客廳沒有存放木船的目的。現在,木製舟屋的二樓作為客廳使用目的,一般家庭使用的目的,也有將舟屋改裝成的住宿設施來使用。道路的一側靠近山的部分有很多的正房,生活的據點大多以正房為主。舟屋多是發揮著海上生活的臨時作業所的作用,如做飯或製作魚乾,以及臨時的躲避風雨和相關的漁業作業為主要目的。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gtk&aid=84197414

 回應文章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08 16:22

好別緻的地方~~

小豆仔(鄭傑中)(jackgtk) 於 2017-06-03 06:42 回覆:
謝謝喜歡!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08 06:50
哇~拍得好美,謝謝分享!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小豆仔(鄭傑中)(jackgtk) 於 2017-06-03 06:43 回覆:

很特別也很美地方,值得來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