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股、債齊跌!
2008/07/03 10:20:05瀏覽851|回應2|推薦10

相信大家最近心中,應該會覺得市場的波動異常的劇烈;特別是過去經驗過股市、債市多年行情的人,更會發現這兩個鮮少往同一個方向走的死對頭,今年以來都往大家不願意見到的方向前進!就是股、債齊跌;就過往的歷史經驗來說:如果市場震盪劇烈、股債期跌(揚),就告訴大家市場正在蘊釀一個大方向,而且往往這個方向一來就是兩、三年!

問題是:現在大家面對的是通貨膨脹與次級房貸的隱憂,如果有人可以提點我同時解決這兩個問題的方法,我想我心中的感激一定不是言語可以形容的!但大崩壞之後才有大建設!如果行情真的是往相對悲觀的方向走,大家就要有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特別是手上部位大多集中在單一市場、虧損又超過四成的投資人,特別提醒一下您,如果要長期抗戰,區域型的基金比較適合,特別是區域涵蓋較廣的基金。

先前高爾(前任美國副總統)有拍過一部電影:不願意面對的真相(An inconvenient truth)!

現在面對虧損的投資部位,我們是不是也不願意面對這樣的真相?說實話,如果我們不面對,虧損還是每天在發生!還是乖乖的來正是這樣的問題!

首先必須要澄清的就是:

並不是全面的看空,而是如果行情真的不如預期,而你、我都需要長期抗戰的時候!我們在反彈來臨時該做什麼?

一、先降低單一國家(印度、菲律賓、印尼等)、單一產品(能源、黃金、科技等)的持股比重如果在單一國家、商品的持股比重超過投資金額的三到四成,那降低持股比重是必然的選擇

二、選擇可以長期抗戰型的產品來進出,我想區域型產品是最好的選擇,如:全球新興市場;然而不選拉美、東協、東歐的主因是:基金裡面的高權重的國家佔投資比重過高,俄羅斯(約六成)、巴西(約七成)、新加坡(約五成)

三、調整投資比重的時間點?如果大家想要等反彈!那我舉印度的來說明,反彈的高點約在一萬四到一萬五中間,但是如果印度相對較弱勢的市場也反彈了?那我相信其他強勢的市場應該更有機會,所以我想如果可以的話,任何的時間點都應該要調整!


四、如果還有多餘的資金想要投資股市!買點何時到?
如果你的資金可以擺7年,那天天都是買點!
如果你的資金只能擺三年,那每跌破一個整數關卡,就是買點!
如果你的資金只能擺一年,那就是那天市場跌到厭厭一息的時候!
又忽然漲個一、兩千的時候。那時候再進場吧!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al0910&aid=2009092

 回應文章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混沌年頭...
2008/07/04 11:27

Try: Hedge Funds with strategies involving Credit/Distress Debt.

↑實在不知中文怎寫...

阿東愛吃鬼 愛潛水 愛老婆(jackal0910) 於 2008-07-07 08:20 回覆:

白話文一點就是做空的基金

深入探討的話就是 當信用市場發生危機的時候

大家的荷包就會飽飽 但是!這樣太辛苦了~~加上看別人賠錢 

這樣賺有點罪惡感


CA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電影 007 明日帝國 的媒體大王說
2008/07/03 21:41

" 拆那 !  for the next 100 years "

**************************

阿東愛吃鬼 愛潛水 愛老婆(jackal0910) 於 2008-07-04 09:44 回覆:

ㄟㄟ

大崩壞 大建設 超跌之後才有超額利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