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庫存的記憶
2007/10/25 10:33:55瀏覽952|回應0|推薦2

剛在整理電腦桌面時  發現一篇2005年的見證文
咦~~這篇我有放到教會網站上嗎??? 
最近教會網站維修中  無從考證  好像有 又好像沒有
人過了30 已經進入[明日的記憶]中的危險年齡
至少確定的是  當初拍的照片沒公佈過

也包括前任愛車 最後的照片(這趟出遊 就是打算給它告別的)

---------------------------------------------------------------------------
12/15號22.00的夜晚
有一個人就默默執行他的荒野孤狼計劃..
荒野..發音聽起來有點像花蓮..恩恩..是的
這個肖也..有個心願就是想一個人純開車的來趟花蓮往返之旅..
去年只開到宜蘭就放棄..這次決心要完成..

帶著ipod..帶著講義資料..帶著相機..還有帶著車與神
以及靈媽的禱告...就降出發囉..

從來沒有自己一個人出去玩過夜的..
一路殺上北宜..闖進宜蘭..半摸半猜的跑進蘇澳..然後睡一覺
(走進旅館房間..好像有種來出差的錯覺)
隔日晨禱完..k完講義..就邀請神一起走上蘇花公路
前幾天陰沉沉的天氣..今天賞了個大太陽..
沿途蔚藍海水打上小沙灘(岩岸多..沙灘少..顧名小沙灘)
還有海天交界處帶有一道紅光..
神從大片烏雲與白雲間撕開..灑下陽光..
不過.看風景也得顧險路..也很難停路邊拍照..
此時就有股遺憾..哎呀..不能好好看神幫我準備的美景..

這個念頭沒多久..停到路邊拍風景...車子就再也發不動...
阿阿阿...不會吧..第一次在外地拋錨..
跑去檳榔攤要了修車行電話..結果沒人接..
沒幾分鐘..一台警車跑來檳榔攤串門子..看到我的情況.
就幫我打電話叫拖車..打完就叫我等十分鐘..就開走了
不過警察講話灌水 ..拖車快20分才來..
雖然估修車費不低(發電機掛掉..連帶拖電瓶下水.)..卻沒有緊張擔憂的心情..
還像個拖吊車粉絲一樣..拍一堆自己愛車被吊上去的模樣..
接者坐上拖吊車..一路拖進花蓮.
犧牲荷包..卻可以沿路坐在車頭..悠哉喝奶茶(司機請的)看風景
好樣的..神動工還真特別..而且又多了坐這種大卡車頭的經驗

拖到修車場..有一種來到變態殺人魔之感..德州電鋸就是這樣演
四周堆起來的廢車...還有貨櫃屋+鐵皮屋跟一堆吃檳榔的先生
好在修車老闆很慈眉善目..那堆檳榔先生..原來是做喪禮誦經的
跟修車老闆閒聊扯淡..從中體會東部人的不同生活型態..
事後想到..自己行前禱告..就跟神說..希望這趟能得到不同體會
小朋友~~禱告真的不能隨便呦!!

花蓮修車服務真周到..除了老客戶來請飲料..老闆還請我吃午餐...
最後仔細檢查確認一切ok..老闆才放行

本來有朋友說這陣子蘇花有一修復路段..會每隔整點就會炸山..
所以回程特地放慢速度..拖到快整點的時候.開到那路段...
嗚嗚嗚..我真天真..又不是鹽水蜂炮..哪有天天炸的道理

最後當然就一邊唱歌..一邊催油的開回台北..
又再次看到宜蘭的月亮..奇怪..真的比台北大很多咧.
這到底是為什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3014&aid=1323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