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電影推!!!活人珄吃 [三十個論-復活論]
2008/04/01 12:31:16瀏覽2199|回應1|推薦10

這部是2004年的電影
第四台也撥放好一陣子了
只是一直無緣完整看完它

每次轉台看到 不是看到後半段  就還是後半段
只好心有不甘的殺進光華 帶走DVD
(也沒多不甘啦..反正第四台常會亂剪片)

過去有在看我爛片版的人  應該都知道我是個殭屍迷
活屍到處亂爬吃人咬人..生還者四處躲藏逃亡的片種  我十分的愛看
活人生吃 是確立我對殭屍片有熱愛的眼睛
活死人之夜 是胡亂看到 建立對殭屍片啟蒙的片子
至於活人珄吃...不得不說我當初藐視了它
因為過往的諧仿電影 沒有幾部是好看的 或者說沒什麼人肯認真拍諧仿片
幾乎都走白爛路線...(不過白爛系的 也有一些佳作喔 ex.笑彈系列.機飛系列)

直到網評不斷有人在推薦這部...才引起我的注意
但是如標題述 這部跟三十個論到底有何關聯呢???
活死人橫行的點子..算是從聖經上啟發的
不少有關基督再臨與審判之日的經文記載上
都提到死人要甦醒之類的詞語
明明基督再臨應是很有恩典的場景
到了恐怖片導演的手上..可就大大不同了(或者說..這是對傳統字面解釋的嘲諷)

不過活人珄吃卻有意的把行尸走肉的定義給擴大
編導拿人們浪費生命..生活漫無目的..與吃人的活屍做比對
光是片頭幾段人在工作的表情與閒逛的畫面就諷刺到家
劇情中的主角Shaun 設定成漫無生活目標的廢柴(主角身兼本片編劇喲)
每天醒來無意識的上班..下班固定在一間酒館殺時間  回家打電動然後昏睡在某處
隔天醒來再重複同樣的事

前半段幾乎沒有任何殭屍出現(只是透過一些新聞片段.與 路人發病暈倒來鋪陳)
但是導演很故意的把Shaun週遭的人事物..第一時間都搞的像殭屍的感覺
當殭屍肆虐的情形蔓延開時..主角趨近無知反應的幾幕  實在笑到爆
而後半段 無智慧的逃亡計畫 帶出幾個角色所存在的愛
(雖然這也是編導想為了結尾的諷刺 而做的安排)

至於不得不提的偽裝殭屍穿越重圍的笑點
偽裝的超沒誠意..可是實在很難讓人不笑

而風暴過後的結尾呢?  廢柴般生活的主角們真的振作了嗎??
哈哈..英國導演哪像好萊塢這麼公式化兼一相情願??

換湯不換藥並不會讓一個人真的脫胎換骨
除非精神改變..生活才會真的有所突破  甚至連殭屍也是一樣 XD
本片也似乎意指 你其實就身處在一堆殭屍的世界
或是你本身就是殭屍圈的一份子
片尾也故意說 有些工作則交由殭屍替代
復活論所講求的復活該是精神思想復活...而非肉體上的復活..
畢竟聖經說 在地上釋放(綑綁)的..在天上也會釋放(綑綁)
並不會因為肉體生活轉為靈體生活 原本暴躁易怒的人 就會立刻變成好好先生
考上大學的人..也不是在放榜那一刻..就擁有大學生的知識跟涵養

殭屍電影 其實對於殭屍的基本設定就是
人死後復活..所存在的只剩下這人的本能
而將本能極簡化之後..就剩下吃吃吃吃吃吃(加上發呆閒逛XD)

我是還沒去過英國..不過幾支英國片看下來
導演們似乎很愛把生活腐化無意義與英國年輕人結合在一起
哈..英國應該沒這麼糟吧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3014&aid=1743327

 回應文章

天的公主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想看
2008/04/18 08:52

我也超想看的 自從看了一集 活人生吃的片子就覺得 很有趣

哈哈

英國說遭不糟  但是 大多數的人真得都是下班後就去pub喝酒聊天 不然呆坐在公園 發呆看風景 反正真得是無聊的國家  尤其是週末路上都是醉漢  很恐怖~~~而且英國的法律  被醉漢攻擊 你不可以回擊 不然你就犯法 原因是 他們都醉了 你可以逃跑阿~~~這是哪們子的保護醉漢法律

所以在那裡唸書的台灣朋友跟我說  如果醉漢攻擊你 你還是回擊吧 然後跑去買一瓶酒  自己灌光 這時你也醉了 於是就不犯法了~~哈哈


歡迎歡迎熱烈歡迎大家來參觀!http://blog.udn.com/trueholyspir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