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愛的海綿寶寶
2008/03/07 08:21:18瀏覽621|回應0|推薦13
話說那天下午在望妻崖等著咱們家母女倆的時候,有支隊伍一路唱著歌上山,那感覺真的很快樂。同行當中好像有兩位小朋友,其中這個只有六歲的小朋友讓我印象深刻。他們的目標不只是排雲山莊,而是更上去的圓峰山屋,距離登山口大約10.7公里吧。此行有不少夥伴覺得走8.5K到排雲山莊就已經很累人了,重裝到圓峰山屋的辛苦應該是可想而知。

之所以叫他海綿寶寶,是因為下山的時候他們一直唱著這個卡通的主題曲。我記得他們登玉山主峰,應該是從圓峰接回三岔路口,然後循傳統路線上山。我確定他們父子倆登頂的時候,是從傳統路線上來,還幫他們拍了登頂照(當然是用他們的相機,早知道也應該用我的相機拍一張的)。之後就看他們往圓峰的方向下山,登頂居然是走了這麼個O形路線,實在是很了不起。



此行就拍了這麼一張海綿寶寶的相片。沒看到這小朋友行進中間有什麼抱怨,大部分的時候就這麼開開心心地玩。六歲的小朋友,相信還不懂得生態保育等觀念。但是這些觀念是要靠耳濡目染,才能深深印在心底。長大之後,相信海綿寶寶對於天地山水自有一分更為深厚的情意吧。

原本在塔塔加要幫海綿寶寶拍照的,繽紛的幾個女孩子都好喜歡他。不過海綿寶寶很害羞,一下子就躲到車上了。山水有相逢,希望日後還有機會遇到海綿寶寶,遇到這樣很nice的登山隊伍。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3158&aid=1673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