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偷懶版木須炒肉
2020/02/03 18:57:10瀏覽411|回應0|推薦15

材料

豬肉絲(隨便選,網路上大多建議里肌肉,我是直接選肉攤當天備好的買50元,沒管他是啥部位)、薄鹽醬油50毫升、米酒30毫升、蔥一根、雞蛋、韭黃、豆干、紅蘿蔔、新鮮香菇(不要乾貨)、黑木耳、洋蔥、香菜、白胡椒粉。
※料不用管多少,愛吃的多一點,不愛吃的少放點,放在一起就能目測出你今天成品大概多少。※

作法:

所有的材料都切細條(絲),紅蘿蔔我是直接用刨絲器削了一小碗,懶得切,香菜切碎備用,肉絲泡醬油、米酒、白胡椒粉抓醃靜置五分鐘(古早做法要用太白粉,個人不喜歡,而且懶得炸,修改了做法,家常菜不用太講究,越方便越好),蔥跟韭黃切段,不用蔥花避免搶了香菜的丰采。
熱鍋下油先煎蛋皮(我失敗了Orz...不小心煎膨了),蛋愛幾顆就幾顆,我喜歡蛋就用了五顆,熟了之後放到旁邊涼一些後切絲(跟其他材料差不多就可以了)。
剩下的油不用倒掉,把醃好的豬肉下鍋大火翻炒至熟,接著下洋蔥細條一起炒,洋蔥炒散染色之後下其他全部的料一起炒,醬油略為收乾之後下蛋絲一起翻動,起鍋盛盤再撒上香菜即可。

※省去了過油和炸肉的步驟,炒菜過程也沒額外再添調味,整體口感會偏淡,重口味的人可能要在蛋液中放鹽,味道會比較濃一點。※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9697012&aid=131645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