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巧合?神助?
2007/12/07 02:41:32瀏覽1374|回應4|推薦18




今年八月,我跟我小女兒發生了一件事,
到現在想起來仍然覺得不可思議,簡直就是一連串的巧合,
而且是在很短的時間內發生,
這些巧合讓我們化解了當時極為困窘的局面,
這個堪稱傳奇的故事,讓我為你娓娓道來。
話說我小女兒去年在五專畢業後報考二技,
但是考試成績並不理想,因此決定重考,
經過她一年的辛苦努力,
今年終於以第四志願考上位在台中沙鹿的弘光科技大學護理系。
接到學校的報到信後,我小女兒當然興奮異常,
因為畢竟一年辛勞耕耘終於有所收穫,
因此我決定陪她一起去學校報到,
順便幫她處理租屋等生活事宜。
記得報到當天,我還擔心路途遙遠,
心想若是碰到高速公路塞車等問題,
可能會耽誤她的報到行程,
所以報到當天我跟她還起了一個大早,
約清晨五點鐘就駕車往台中出發。
我們一路行車相當順利,
大約在早上七點半左右就到達女兒的學校,
此時學校內人很少,我隨即在停車場停好車。
因為我的車是新買未久,為了怕失竊,
所以車上該鎖的部分,我全鎖所了起來,
然後想想距離九點報到時間還早,
我跟女兒說:時間還早,我們先去吃早餐,
順便瞭解學校周邊的環境。
我跟她信步走出學校,因為過去從未來過沙鹿,
可以說是人生地不熟,
我們此時發現校門外不遠處,有一家便利超商,
我們特別前去詢問店員附近有無賣早餐的地方。
店員指了一個方向,但我卻不知那個地方到底在那?
感覺上好像距離不近,
幸好當時店內有一位好心購物的小姐,
她說願意讓我們搭便車,送我們前去,
因此在我再三感謝下,我們就搭乘她的車前往吃早餐,
當然我們也初次感受到沙鹿暖暖的人情味。
早餐吃完後,我看時間尚早,
我跟女兒說:我們慢慢走回去吧!也可以了解附近的環境。
但是越走太陽越大。
我女兒愛美,怕被太陽曬黑,因此要求坐計程車。
我說:好吧。
我們就開始找計程車,沒想到沙鹿街上計程車極少,
難得看見一輛。
但是不久我們很幸運的終於攔下了一輛,
沒想到這趟計程車之旅,卻是一場惡夢的開始。
我與女兒坐在後座,
車行不久我們就又回到弘光科技大學校門口,
付完車資看看手錶時間才八點半,
距離新生報到還有半個小時。
我跟女兒說:我們可以慢慢走到報到場地,
順便看看學校的環境。


不料此時我下意識的摸了一下我外褲右側皮帶環位置,
因為我的車鑰匙就是掛在那裡,
結果當我一摸後,我的心煞時涼了半截,
我心裡想完了,我的車鑰匙此時早已不翼而飛。
那時我心裡非常焦急,因為我的車因新買未久,
車上所有可以防盜的地方都鎖了起來,
其中包括排檔鎖、方向盤鎖、內部防盜鎖等,
原來要防盜的設備,此時卻困住了我,
讓我是一籌莫展,六神無主,
而且更重要的是我女兒的所有報到資料都放在車上。
我那時焦急無比,
腦中回想車鑰匙到底掉到哪裡去了?
是走路時掉在路上呢?
還是掉在計程車上?
怎麼我一點印象都沒有,
此時我也放眼想尋找那輛載我們的計程車,
當然也它早已不見蹤影,
就在我在校門口急的向熱鍋上的螞蟻一般時,
我曾無心的順口向當時門口的警衛說:我掉了一串車鑰匙。
他跟我說:如果是掉在計程車上,你又沒記住車號,
根本無從找起。
若是掉在路上被人撿走,那就更不可能找回來了。
他這樣一說,我似乎已跌入絕境,背脊直冒冷汗。
我當時想若要不耽誤女兒報到,
似乎只有自己打破車窗才能解決問題。
但是此時奇蹟竟然發生了,
那位警衛不久接到一通電話,
對方說他撿到一串車鑰匙,
因為他曾送一位客人到弘光科大,
但不知是那一位家長掉的?
幸好我曾無心的跟他說過此事。
而且我當時也沒離開前去路上尋找鑰匙,
因此我幸運的接到這個電話。
這位好心的司機說:我們下車不久,
就有另一位客人上車,而且幸運的撿到鑰匙並交給他。
我問他何時可以幫我們送到?
他說:他正送客人上班,等送他到目的地後就幫我送來。
此時我心中終於稍感安定,也似乎燃起了一絲希望。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
我女兒也非常焦急的問我,
什麼時候計程車叔叔才能把鑰匙送來?
我說報到已開始,你先去報到會場,
若是鑰匙送來我就立刻開車門,
幫你把報到資料送去。



此時那輛計程車又像一隻斷線的風箏沒有任何訊息,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
我左等右等始終不見它的蹤影,
那時我才深刻體會出度秒如年的滋味,
最後在我千盼萬盼下,那位好心的司機終於出現了,
他把鑰匙還給了我,因此我還特別給他一千元,
並再三向他致謝,
我終於可以喘了一口氣趕在報到截止前的那一刻,
幫我女兒完成報到手續,而不用自己打破車窗了。
綜觀這件事情從發生到落幕,
時間僅約一個半小時,
但其中很多關鍵點卻充滿了巧合,彷彿真有神助似的。
首先當我發現鑰匙不見的時候,
當時無心的告訴了校門口的警衛,
他才知道是我掉了鑰匙,
否則當計程車司機打電話來時,警衛要找誰?
其次計程車司機怎麼知道弘光科大的電話?
他又如何會打到校門口?
當電話打來時,我又幸好尚未遠離,
否則也接不到這個重要電話。



另外當我與女兒下計程車後,
實在很幸運剛好有乘客上車,而且還坐在後座,
同時我的鑰匙是掉在顯眼的地方,否則他也撿不到。
更重要的還在於若是這一段時間司機攬不到客人,
那我也就玩完了,
似乎只有忍痛自己打破車窗拿女兒報到資料一途了。
還有當時計程車司機並不知道我們要急著報到,
若是他不以為意或是再多載幾個客人,
恐怕我也只有無語問蒼天,誤了女兒的報到,
那我還真不知如何面對她呢?所以這件事如今想來,
我女兒能順利報到,這件事能在那麼短的時間內平安落幕,
其中有太多的巧合。
誠所謂真是有如神助般的解決,
回憶這段過程,
似乎只能用嘖嘖稱奇來說明我對這件事的深刻感受。
趙健寫於台北木柵 2007.12.07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4530kimo&aid=1433622

 回應文章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忘了寫
2007/12/15 04:44
下次車鑰匙 又掉了

怎麼辦 ?

放在那裏 比較不會掉 ?

為什麼會掉下來 ?

Lib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相信
2007/12/07 12:22

這不是巧合

這是..........OMG))) 老天有眼 ...

罩  趙家!!

趙健(j4530kimo) 於 2007-12-07 20:57 回覆:
 謝謝妳的肺腑之言

mypc2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有驚無險
2007/12/07 08:45

鑰匙失而復得  還有一連串的巧合   真是不可思議

趙哥哥一定是"好人有好報"  才會有那種如神助般的幸運

趙健(j4530kimo) 於 2007-12-07 11:42 回覆:
我一直努力要當一個好人  也許是老天垂憐  不忍看我打破車窗  你也一定是個好人     若有類似經驗可否與我分享

O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 真的是好險呀
2007/12/07 02:49
我也有類似的經驗    也是有關運匠的好心   改天引用你的文    自己寫它一篇       謝謝分享      好溫馨
趙健(j4530kimo) 於 2007-12-07 11:38 回覆:
妳引用是我的榮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