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很多社會的看法
2009/08/02 12:14:06瀏覽332|回應1|推薦7

歌曲越來越氾濫,都是愛情,我看日本都有很多講夢想,講希望,讓我聯想到台灣的男

女,都愛的很狹隘,都在一個偶像劇的筐筐裡談感情。連女生都陷入哪種夢幻的愛情,男

生也沒有引導女生走進一個更有夢想,看同一個方向,編織ㄧ個未來的愛情,都看不到。

只有很多男男女女的情緒,依職牽引著,連偶像劇都是依職在重複同樣的戲法,連韓劇都

比我們多很多題材,哪些我們國內也想得出來阿。未什麼變成我們要買他們的產品,來消

費,來花新台幣。

還有,我發現國內的想法還有行動都不足,大家都侷限在同樣的邏輯思考,連綜藝節目都

沒有創新節目內容,一個特別來賓就充當一集,請來很多部落客,這樣真的是大家想看的

節目嗎?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今天這麼憤世嫉俗,我覺得我看什麼都不順眼,我覺得可以改善的空間

很大,可是我卻想不出來怎麼改善,我只是看到日本人為了改善品質,改善產品花了很多

心力,可是台灣,卻是看到別人有什麼,就眼紅,就醫直想抓出別人的訣竅,然後自己也

模仿,這樣都不自己努力,都是踏著別人上去,這樣是良性競爭嗎?誰還願意去發明,發

現,因為我發現了,你就來學我,我房你都來不及,我哪有時間去發現,去體會生活的美

好,都因為週遭的人,感覺壓力,哪有生活品質,我說的對嗎?這是我的體悟。我不知道對

部隊,我只覺得我很不滿現在的社會,我覺得很像一個大包袱,大家都爛在這哩,有人在

默默努力,我知道,可是都沒有人去報導善良,大家都依職報導邪惡,大家以為電視講的

才是資訊,所以很多人以為社會的觀念就是這樣,大家接收到的資訊也是這樣,我覺得跟

國情很大的關係,日本味什麼可以成為先進國家,他們在一些想法,作法上,真的跟我們

不一樣,只是我找不出來哪裏不一樣,有人研究日本嗎?他們研究出什麼?我很想知道。

就算一些主持節目的主持人,我覺得基本上,他們沒有引導出大家一些很好的觀念,他們

就是無法講出好笑的,可是又無力展現清流,然後節目越看越沒味道,校的很不暢快,看

完就醫堆無用的垃圾,我實在覺得看電視就是純粹娛樂,不然想看些有深度的,還是看書

吧,我今天到底怎麼了,我想我也是在比較,因為看到日本的好,覺得刻版印象覺得他們

優秀,所以都依直覺的自己國家不如他們,我想我們台灣還是有很多日本比不上的東西,

我相信絕對有,而且不少,我不該看輕自己,只是我想要讓台灣更好,更進步,只是這不

是我一個人就作得到的,要有大家的共識,這是大家的力量,不是我想怎麼樣,就怎麼

樣,年紀越大,越覺得大家的共識很重要,一個意見被支持和被反對,都要很有個人魅

力,不然誰聽你的,獎的再好,人家也不賣你面子,這樣還算好,有時候看電影情節哩,

還有人專門破壞你,專們陷害你,我該怎麼辦,我倒底再想什麼?痛苦阿。

好好的活著,單純的活著,就算是在一推大變李生活著,又如何,別人能活,為什麼我不

能。怨東怨西,結果還不是一樣要面對,我想這麼多,沒有行動還不是等於零,想再多,

又沒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18811&aid=318827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腥搧色
2009/08/02 16:03

大家都愛看腥搧色 哈

所以內容呢?

品質呢?

你如果是電視台  你要收視率高 還是收視率低啊

市場導向~~~~

所以我都不看電視的~~

焦唐馬奇朵(j18811) 於 2009-08-02 20:51 回覆:

大頭,謝謝你,我真的很喜歡當你的朋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