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想有個家
2010/12/06 11:13:05瀏覽132|回應0|推薦3

當黑色變成別人眼中的刺
我和幾個兄弟就被打包出門
遺落在流浪犬棲息的那片林。
很幸運地,我那幾個黑兄弟,不久就被人領養走了
獨留下我這個小黑妞沒人要。
有一天,來了一位善心小天使
在颱風夜將我帶回家,還幫我淨身軀蟲
但是,我卻讓她白費一番苦心
還惹她哭紅了雙眼。可能是這幾天餐風露宿
飢不擇食又被風雨侵襲,被帶回的第二天我就大病一場
本來脹大又光滑的小肚皮,突然在一夜之間
一瀉千里,還嘔出了蟲蟲危機。

這下可忙壞了我的救命恩人
不只帶我去打針吃藥
還不時幫我補充營養液
幾乎無法進食的我
全身無力又昏沉
或許,是她的眼淚感動了上天
總算把我從鬼門關拉回

但好景不常,當我又能活蹦亂跳後
小天使的家人卻無法接受我
聽說是家裡已經有了一對寵物寶貝
真是既羨慕又嫉妒那兩個同類
另一個因素是,長大後的我
體型可能會非常龐大
據說,我更適合當工廠的守衛
就怕我還來不及長大
又得流落街頭當乞兒
也可能被捕狗隊抓去
真是命運多舜又堪慮啊!

雖然主人趁我不注意時
把我丟在土地公廟旁的小公園裡
隔天,我還是偷偷地溜了回來
誰叫我的記性這麼好呢!
我已經把這裡當成自己的家了
後來,小天使被迫趁黑又把我
丟在不遠處的一座廢墟裡
我也很快又找到路回家了
結果卻被擋在門口,我只會用著動物的本能
哀嚎到疲累而睡著,我想小天使一定也失眠了!

隔天大門一打開,我就馬上衝進去
乖乖地躺在角落裡裝睡
小天使看到我又哭了,但嘴角是往上揚的
後來我實在忍不住,灑下黑金百兩
小天使嚇到又強餵我喝藥了!
其實我已經好很多了,小天使怕我餓了
還買滷肉飯給我吃,又騎車載我去兜風
為何我卻有種不祥的預感!
果然不出所料,這次我被丟在更遠的地方
聽說這是一個黃昏市場
小天使含著眼淚,不捨的看著我
說了一些我聽不懂的話
最後我只能遠遠地目送她
消失在馬路盡頭。

這次我只好再挺起胸膛
昂首闊步地
繼續過著流浪的生涯
但是我真的
好想有個家


2010/9/25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1121aeiou&aid=4669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