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順口溜
2009/08/11 15:23:10瀏覽225|回應0|推薦2
鄰家哥哥要娶妻,許多親友來賀喜
吩咐廚子殺公雞,公雞道:我會早起報時候
為何不殺狗?狗說道:我會在家守門戶
為何不殺牛?牛說道:我會耕田功勞大
為何不殺馬?馬說道:我會出外拉車走
為何不殺豬?懶豬天天不做事
要想脫逃沒話說,沒話說
一刀殺死逃不脫,逃不脫。

………………………………………………………

後記:這首順口溜,是我很小的時候聽來的
想不到竟然還能記得(選擇性記憶)!
這幾天聽到朋友說她是懶人,另一個還把自己形容成懶豬
於是在我腦海中就出現了這個順口溜…。
一般人常將豬形容成好吃懶做,其實並不然。
豬是很愛乾淨的動物,而且智商還不算低
豬對人類的貢獻,實在不小。
人類除了拿牠們的身體內臟當餐桌上的佳餚外
就連牠們身上的毛皮也不放過。

「馬說道:我會出外拉車走,為何不殺豬?
懶豬雖然不做事,被殺之前有話說
為何人類要殺我?上天有好生之德
我只是上錯天堂頭錯胎(無奈的聳聳肩)…。」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1121aeiou&aid=3215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