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因為最初 所以最美
2009/09/08 13:19:42瀏覽305|回應0|推薦9
據說,去年的今天
有人曾在公園看過她,孤獨的纖細身影
坐在矮小的鞦韆上,感覺好像在等人
從早晨到黃昏,就這樣等到天暗下來
這是附近開雜貨店的中年夫妻說的
一件往事。

今年,同樣的時間跟地點
她的頭髮變長了,更讓人驚訝的是
她胸前竟然抱了一個嬰兒
偶爾會傳來幾聲嬰兒的啼哭
大概是餓了,那少婦走來跟我們要開水
那小嬰兒生的非常可愛
有張混血兒的立體五官
那對雜貨店的夫妻這樣說著。

往後的每一年,那名少婦總會在這一天出現
只是,身邊多了一名小男孩。
那男孩應該有五六歲年紀,已經懂事到會保護他的母親了
小男孩對著少婦說: 媽媽,我看爸爸今年還是不會出現了
我們明年再來吧!
少婦看著五官酷似某人的兒子說:
孩子,你的爸爸大概已經忘了我
更不可能知道有你的存在
我不想再等他了,後我們母子倆相依為命
媽媽會把你好好扶養長大成人。

小男孩抱著少婦親吻:媽媽,請妳放心
以後我會代替爸爸保護妳,請妳別再難過了喔!
少婦聽完兒子超齡的言語後,忍不住流下了感動的淚水........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1121aeiou&aid=3298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