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文 2
2006/01/19 02:42:00瀏覽1427|回應1|推薦3
回頭一看,哇塞!原來廁所裡的人用香煙頭燻他的手指頭,趕緊鬆開手,一看那人還是個少女呢!

「幹你娘,你燒人做什麼?」阿文揮著那隻手,兇聲惡氣地罵開來。

「誰叫你要偷窺。」女孩毫不在乎地貼著窗口回嘴。

「誰要看你,我在躲查票的。」

阿文在急馳的風中吃力的張口分辯。

「哦!你在逃票。」女孩失笑,頓了一會,扲起一張票說:

「我的票給你好了。」

「免啦!用不著。」

「要不要我幫你把風。」

「不必,我這裡看得見的,沒怎麼燒著,免在意。」

「沒怎麼樣嗎?」

「沒怎麼。」事實上相當痛,大約已起泡了。

「那我要出去了。」

「免急啦!稍待一會。」

「安狀哩?」

「莫安狀,陪我一下啦。」

「你莫票,要去那裡?」

「台北。」

「去台北做什麼?」

「過日子啊!」

「知曉啦!我係問你做什麼代誌啊?」

「甚麼籠總可以。」

車門忽地被打開,查票員嚇然出現在門口,阿文吃了一驚。太大意了,只顧講話,儘靠在車門上,查票員一定是從門窗玻璃上看到他的。

「你在幹什麼?」查票員瞪著眼大聲質問。

「沒幹什麼?」扶在廁所窗沿的手裡被女孩塞進來一片小東西。

「上來,吊在外面,不要命了。」

阿文只得爬上來。

「車票呢?」

阿文低頭看清楚手上的東西,果然是車票,他遲疑地交給查票員。查票員看到他能拿出車票來感到非常詫異;拿在手裡來回檢視,許久才將之剪洞,遞回給阿文時又訓道:

「吊在外頭幹什麼?找死啊!那裡不能站的,懂不懂?」

「裡面太熱了。」阿文爭辯著。

「摔死了還熱不熱,發神經了。」

阿文不吭氣,查票員狠狠地瞪他一眼才走開。等到走遠了,阿文又打開門,把車票從窗口遞還給女孩子,問她:

「好了,要不要出來?」

「查票員走了嗎?」

「走了。」

女孩子從廁所出來,阿文想跟她進去車廂,然而女孩卻阻住他,跟他說:

「好啦!再見。」

之後逕自往裡面跑回她的坐位,原來她還有個男伴。她坐在男伴旁邊,一副什麼都沒發生的神情。兩個人都不會超過十八歲。阿文看了一眼,嘴裡嘟囔一聲:

「落翅仔。」

轉身往回走,一直走到最後面的一節車廂去,一路上只覺得手指頭相當地疼痛。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5477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挖哈哈哈
2006/01/22 04:48
粉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