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臉書書寫 481《好市多搶購記》
2020/03/16 07:51:27瀏覽1151|回應3|推薦39
人人都說搶購,什麼麵粉,水,廁所紙…樣樣都搶購到缺貨,尤其網上照片照出來,管他什麼好事多,target. walmart......貨架全都空空一片。


朋友們個個搶購得叫苦連天,搞得我也心動不己,也聳恿太座也去買菜,她說冰箱裡還有半個大白菜,一些土豆及橙子,不會等用完再去採買。


我跟她同學電邮說明這情形,她同學說,等到疫情爆發,商店的伙計都可能感染,早些 凖備是必要的,她們己備妥至少一個月的食糧。


我聽了覺得有理,就跟莫太說,你不是說我是高齡又是長年糖尿病患者一中毒大半都會完蛋,還是該去買些東西來困守家中。


她被說服一道去好事多,結果還好,今天週日人也沒見多得不得了,貨架上都有貨,只恐不是熱銷貨。


可是怪的是一堆人都聚在一起堵在邊上不動,讓旁人推著購物車動不了。看樣子是等在那等工人補貨,反正一看就明白都在等衛生紙或瓶裝水等。


這兩樣我們都覺得奇怪,那麼大一袋衛生紙買一次半年多都用不完,再買幹嗎?瓶裝水我用不著,我打球都是裝自來水喝的,在家裡都喝熱水瓶的開水。


走道上人人都載滿一車,可是我們跟著繞了一圈,還是發覺實在沒什麼好買,只 好隨便拿了一包葡萄,面包家中還有一條,我就拿了 自己喜歡牛角麵包一包,之後實在想不出還有什麼好買,咖啡等等…家裡都還尚未吃完,


莫太建議買冷凍比薩,我說凍箱還有一盒未吃完,最後想到家裡己用完tylenol,我害流感嚴重,咳嗽不停,就拿了兩包tylenol。就這樣偶們也趕熱鬧大採買,凖備居家隔離,


我們始終覺得買了一堆東西堆在家中幹什麼?到處是market,怎麼會買不到急需品,慌什麼慌,這兒是住在美國大都市裡,怎麼會需要囤貨?



Hui Chun Hughes 我也不囤貨,青菜、水果無法保鮮。


宋永倫 祖先住在食物豐富的環境,DNA是安定的😄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32063969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30 15:38
Mr. Da Mo 原來仍食人間煙火,這篇讀來有溫度,帶趣味,尤妙者是您勇於替「莫太」跑龍套、逛超市。🤪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19 12:58

這情形與家中有正在抽長的小朋友天天不用上學有別

不但要變著花樣做好吃的還得注意營養均衡

遇到有老人家呢,考慮又多ㄧ層

買呀!大賣場,中國、日本超市都逛ㄧ逛才滿載而歸。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國這裡
2020/03/18 18:39
譬如像Walmart的各地區主店,原先是廿四小時營業,現在限縮至六時開門,外面早就排滿滿滿一長龍,時間一到人們像黑色星 期五一樣一擁而入,人人先都搶著排隊去搶衛生紙,一人限購一包,五分鐘內就光了,晚到的第二天請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