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會害怕塔利班,以往的經驗會出現類似的逐步增加的侵犯
2021/08/31 16:39:44瀏覽21|回應0|推薦0
中國會害怕塔利班,以往的經驗會出現類似的逐步增加的侵犯


論及中國在海外的軍事基地,中國公開承認的只有一個:吉布提海軍補給基地。


2015年11月,當中國證實與吉布提就建設這一基地協商時,中國外交部避免用"基地"一詞,用的是"後勤保障設施"。


2017年中國"八一"建軍節90週年前夕,吉布提軍事基地正式成立。中國官方強調,這一保障基地有利於中國在亞丁灣和索馬里海域護航、以及開展人道主義救援等國際義務。


中國官方還一直堅稱,在吉布提的設施並不能被稱為軍事基地,因為它在規模和功能上遠遠達不到軍事基地的級別。2018年,中國國防部證實,已經開始在吉布提軍事基地修建新設施,其中包括建設一個新的碼頭。有報道稱,這個碼頭長度將超過450米,可以停靠中國海軍驅逐艦和大型補給艦。


《泰晤士報》在社評中還提到中國在南海的填海造島:這些島上先是中國漁船去,接著是海警船隻,最後去的是海軍艦艇。


"以往的經驗顯示,阿富汗應該會出現類似的逐步增加的侵犯。"


這樣的預測會成真嗎?時間應該會給出答案。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ud006&aid=167069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