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烏總統故鄉水庫遭俄軍擊中,民眾嚇壞沒拿行裡的連夜逃跑
2022/09/15 13:43:59瀏覽38|回應0|推薦0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進入第七個月,烏克蘭軍隊近日展開積極反攻之際,俄羅斯14日對烏克蘭中部最大城市、總統澤倫斯基的故鄉克利福洛(Kryvyi Rih)發動攻擊,擊中當地水庫,導致河流潰堤,政府已呼籲民眾緊急撤離。


烏克蘭官員表示,俄軍14日對有65萬人口的克利福洛發射8枚巡弋飛彈。烏克蘭議員索夫森(Inna Sovsun)在推特上表示,「抽水站遭破壞,河水衝破水壩溢出河岸。住宅大樓僅距離河流數公尺」。


市長維庫爾(Oleksandr Vilkul)14日警告,已有兩區、22條街道的供水受到影響。


澤倫斯基在15日清晨的演說中表示,飛彈擊中卡拉契諾夫(Karachunov)水庫,強調該水庫沒有軍事價值,數以萬計的民眾仰賴該水庫供水。


澤倫斯基在發表演說之前,才結束哈爾科夫(Kharkiv)的訪問返回基輔,其座車還與一輛私人轎車在基輔碰撞,所幸無大礙。


總統發言人尼基福羅夫(Serhii Nykyforov)15日在臉書上表示,「總統接受醫生檢查,沒有嚴重的受傷」。


烏克蘭軍隊本月在哈爾科夫迅速成功反攻,4日前攻下。澤倫斯基14日突然造訪伊久姆巿(Izium),在被砲火蹂躪的市政府大樓前豎起烏克蘭國旗。伊久姆是俄軍在哈爾科夫地區的要塞和後勤核心,13日才被烏克蘭軍隊奪回。


澤倫斯基表示,「他們(俄羅斯)只是破壞、佔領,然後被驅逐。他們留下殘破不堪的城鎮,其中連一間房子都不剩」。


在俄軍敗退之際,俄國總統普丁和中國領導人習近平15日預計在烏茲別克會面,討論烏克蘭和台灣的議題。俄國稍早表示,這次會談將會有「特別意義」。兩人的會談是否會為烏克蘭戰事帶來變數,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ud006&aid=177159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