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娜娜的京都
2013/09/30 13:08:59瀏覽2064|回應0|推薦50

 

會迷戀上京都,除了想一探 西田喜多郎 的足跡。

另一個誘因則是來自舒國治先生所著作的 「門外漢的京都」。

 

他總是在京都流浪,60 年代波希米亞的孑遺。

真正嬉皮精神的延續,更是浸潤晚明風流的古人在今。

說他自己是門外漢,但略略一望。

卻,盡是巷內人不見的風物景呢 !

↓ 因為是早班機,得清晨六點左右check-in,剛好遇上這夢幻般的清晨天空。

 

京都的旅程與歷史種種,太多人書寫過了。我不再贅言,也不喜同他人般的遊記書寫方式。

2011 的秋天,是我一個人第三次造訪關西了。

為的是公務,也偷閒嘗遍了京都美食。

因為,我是負責管理一個資訊產品歐盟認證部門的專案經理。所以,公司幫我訂了華航商務直飛關西票。

 

瞧 ~ 一進桃機的華航貴賓室裡,嘴裡的美食就沒停過。

  

這裡,大多是商務客。忙著隨興吃著點心,也忙著手上的筆電,平板。

我喜歡竟坐在角落的位置,靜靜的。看著那些有些成就(或許)的男人,看著他們的吃相,看著他們嘴裡說出的專業術語。或許,這些曾經離我很近,雖然我想逃的心從未更改過。

 

↓ 機上餐,我在出發前就先上網預訂了,想試試三萬呎高空上的牛排滋味~

 

↓ 抵達關西空港後,轉搭 JR , 一個多小時就可以抵京都駛了

↓ 京都駛站外,巧遇有電視台的傳愛活動。我微笑著,問他: 我是外國人,也能寫嗎?

↓ 瞧 ~ 我在京都的祝福,也留下了。同回憶一起璇舞。

↓以下的各路方便公車,都可輕易在京都駛前搭乘喔

 

 

↓巴士一日劵

↓京都地鐵系統

 

 ↓ 京都駛的對面就是京都塔,一位英文說的極好的日本男孩見我自拍,主動
   過來幫我拍,可惜了,因為背光。但夜晚,當我重新回到京都駛,又是另一番風景呢
 

 

↓ 這是日本分公司幫我預定地商旅,銀門酒店,CP值很高。後來,我去京都,都住這。

↓ 銀門酒店旁,就是一家小小的居酒屋。卻很精緻。

我央請服務生幫我點菜,請他幫我配一個人的菜色。鯛魚生魚片加上豆腐青菜沙拉。

↓ 當然囉,還要一壺熱清酒,才夠味道。

  

↓ 鯛魚生魚片,薄到幾乎透明呢 ~

 

聽說,在日本拉上這廟裡的鐘繩,可以帶來好運。

 

↓ 在京都駛前,有各式的公車可搭。要迷路都很難呢。

  搭上往金閣寺的公車,滿滿的都是遊客。



↓ 金閣寺,黃澄澄的。印在夕陽裡,美的不像話呢。( 我怎麼又想起三島由紀夫了...  )

  

 

↓ 到不同的國度,不同的城市。我一定會去逛逛當地的書店。即便是二手書店我都愛。

↓ 因為<人間失格>,我曾經深愛的太宰治,後來幾年,我刻意不再去讀他的文字。
   因為<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也害怕那將會成為娜娜的一生.....

  

 

 

巧遇一位來自美國的阿姨,他和兒子就坐在我身旁用餐。
巧合的是,我們的背包都是< The North Face >, 我們之間的話題就這樣聊開了.....
旅行就是這麼有趣。

妳無法預知會遇上什麼人,什麼事情。卻會讓你記得很久,感動很深。

 ↓ 除了書店,我到每一個城市也一定去當地的麥當勞點份<兒童餐>
   因為,我有收集全世界各地麥當勞兒童餐玩具的習慣.....  ( 好幼稚喔,對吧 ! )

 

老投不進。原來,運氣離我還是好遙遠喔.... 

 

↓ 京都地鐵站裡的壁畫裝飾品,感動的是那隻粉色筆我剛有為業納一隻一模一樣的。
  這樣意外的巧合挺感動的
用英文留下了我這旅人的感動.....

↓ 銀閣寺,很幽靜。不同於金閣寺的華麗。

銀閣寺:

山上是以白石舖成的枯山水庭園,山下則是以錦鏡池為中心的池泉迴遊式庭園景觀。

↓ 但銀閣寺的花紋沙地,可真是大有來頭囉。

 

↓ 有名的下鴨神社,是京都的古老廟宇,已被列為珍貴的文化財產社廟。


↓ 郵筒,對我而言。只有一個意義,那就是聯繫不同時空與經緯度的你和我。

↓ 往紙園的路上,瞧見我身前這日本男孩身上的文字,我笑開懷了。

  因為我醒來,若不是因為惡夢,就是餓醒了...... 娜娜很愛喊餓的....

↓ 紙園的街道上,隨處可見日本藝妓。她們都很大方,願意和遊客拍照呢 !

 

↓ 禮拜天的下午,我才前往紙園。這是我第二次造訪了。這是一家風平不錯的日本料理店

↓ 這輩子,這真是我喝過最美味的清酒了。就在京都的紙園。

↓ 嘿嘿 ~ 我最愛的扭蛋。還都是京都各地景點的磁鐵呢 !

↓ 往鴨川的路上,瞧見烤麻糬,嘴饞,也買了一串

↓ 還包上一片脆脆的海苔,很Q又好吃呢 ~

↓ 我一個人在鴨川。打國際電話給一個早不存在這世上的人,爽快。
   那是我當時的心情,我是說真的。

↓ 這是一家料理店的老闆,我叫他 " 古意 San " ,是東京分公司的同事介紹我去吃這家
   的。  ( 說真的,他憨厚的臉蛋和我大學時的初戀情人還真有幾分像呢....)

↓ 這趟京都行的重點 : 哲學之道

哲學之道

因日本哲學家 西田幾多郎 常於此處 , 沉思而得名

名言石碑 : 「我是我,人是我,吾自行我道」

  西田喜多郎(Kitarou)

昭和1870年6月17日 - 1945年(昭和 20年)

日本領先的哲學家,他的哲學被稱為西田哲學的計劃家。

最後,終要意識到存在的價值。

 

哲學之道,全長約2公里。

兩旁小徑沿著曲折的北白川水道而建。

小徑兩旁的櫻花樹則是日本畫家橋本關雪夫人所贈。 

 

↓ 這是一般人都很熟悉的連鎖店,我每次到日本也常到這樣的簡餐點解決三餐呢

 ↓ 喜歡京都的精緻,什麼都精巧,讓人想擁有。

 

 

↓ 離開京都的最後一天,買了一大瓶哲學小徑的清酒,精緻的小飾品
  還有,就是這些辛辣調味囉 !

 

 

 

關西機場的華航貴賓室是我見過最特別的機場室。當我在機場櫃檯check-in 時,日籍的華航小姐用英文問我 : Do you need lounge bar service ?

我一頭霧水 ? 愣了會,傻傻地說: OK !

 

↓ 原來,關西機場的華航室和長廊式的酒吧很像,新潮的很呢 !

 

 

↓ 長廊室有一整片的玻璃可以看見機場跑道上要起飛降落的飛機,還有免費的 NB 可使用

 

↓ 最後的機上餐,選了日式鰻魚飯。算是日式口味,地道的有始有終吧~

 

 for 耳灣的朋友,這篇寫完。

應該對您有些交代了.... 抽空去趟京都吧,你一定可以帶著滿滿的幸福回來 ^_^

 


P.S.

京都的路名,總會讓人會心ㄧ笑。

只因為這可愛的童謠



丸竹夷 (わらべうた)

 

京都童謠 : 丸竹夷 (わらべうた)

丸 竹 夷 

二 押 御池姉

 三 六角 蛸 錦

四 綾 仏 高 松 万 五条

雪駄 ちゃらちゃら 魚の棚

六条 七条  とおりすぎ

八条 こえれば 東寺道

 九条 東寺でとどめさす

歌詞 : うしろの方 違うんですね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stanbul&aid=8764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