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戀布拉格
2013/08/24 17:57:10瀏覽1523|回應0|推薦65

 

  

北緯50° ,東經14° ,是布拉格註記在世界地圖上的經緯度。

而紅瓦,童話和卡夫卡,才是刻劃在我心底多年的布拉格。

台灣並無直飛班機往布拉格,只好經由曼谷轉機,飛行了整整15個小時才抵達。

關於旅行,誰說的都不重要,要能動了心的旅行才最迷人。那麼多年來,布拉格在我心裡就是有這種魔力。 


布拉格,除了紅瓦,還有百塔之城的美譽。

1993 年捷克與斯洛伐克分治以後,布拉格才正式成為捷克首都。

特別的是,布拉格也是全世界第一個以『整座城市』被列入世界遺產的城市。

 

伏爾塔瓦河畔,流經布拉格古城裡的浪漫。

 

↓ 人來人往的查理士橋,就跨越在浮爾塔瓦河之上。

 查理士橋:

布拉格最重要的地標,也是伏爾塔瓦河上最知名的一座橋。1357年由卡爾四世開始興建,歷經了60年的時間才完成這座長 515 公尺,寬 10 公尺的石橋。

高聳的橋塔外牆有著精緻的雕刻,被譽為波希米亞哥德式雕刻的最高藝術傑作。

 

 


↓ 從舊城廣場,遠眺查理士橋。

↓ Igor Doutsov ,麗莎的哥哥,查理士橋上的畫家,

帶回了他的作品,也是一種懸念的收藏。畫作背後留還有他親筆寫的文字。

 
It's a graffiti on a wall in London. ..... Igor Doutsov

倫敦牆上的塗鴉,那是他的流浪心情。

 
It's a collage, made by some brazilian artist. ....Igor Doutsov

Igor 口中,來自一位巴西藝術家。 

Sweet 17 is one of the sweetest time in ur life....Igor Doutsov

每個人,都曾有過甜蜜的17歲。 

Igor 畫背後的這些文字讓我聯想起米蘭.昆德拉。

米蘭.昆德拉在《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裡訴說著: 生命是輕的,年紀輕、體重輕、生活更輕。這種種的情慾,也都是誕生在布拉格。

布拉格的哲學味,似乎濃得化不開呢 !

 

 ↓ 瓦次拉夫廣場。瓦次拉夫為波西米亞第一代國王,矗立著他的騎馬雕像。

 

夏末午後,總會來一場雨,洗滌著布拉格舊城廣場裡的煩躁。

雨中的啤酒,最是滋味。

布拉格的黃金巷的由來:

相傳17世紀,這條短短的巷子裡住了許多國王魯道夫二世的冶金師,也在此製作長生不老的藥方,因此又稱為 『黃金巷』。

到了20世紀,這裡成了貧民居住地,當地政府在50年代開始整頓,兩旁的商家開始做藝術彩繪,巷內販賣許多波希米亞的玻璃製品。而捷克最著名的文學家,卡夫卡故居也在這。

↓ 黃金巷22號。藍色屋子,是卡夫卡的故居。
 

 

小小的屋裡,像座精緻的老書店。販賣的,都是卡夫卡。


我最愛他說過的一段句子:

心臟是一座有兩間臥室的房子。

 一間住著痛苦,另一間住著歡樂。

 人不能笑得太響。否則笑聲會吵醒隔壁房間的痛苦。--- kafka

我想,沒有人能判斷他。

因為全世界的人都是站在自己的立場,而不是在他的氛圍裏去思考他的存在。 

 

↓ 隱身在布拉格巷弄間的老餐廳,伴奏著古老的捷克舞曲。

 

 1/2 烤雞,捷克式的酸菜,很甜,甜死人那種甜。 

 

 ↓ 布拉格城裡的的米其林美食餐廳

 

別人都只有一球冰淇淋,只有我兩球。

因為我難得嘴甜,和服務生說了 : 你人真帥 !

捷斯基 . 克倫洛夫:

位於布拉格南方180 公里處,在彎曲的伏爾塔瓦河環抱下,把小成分隔為左右兩部分。中央有木橋連接,仿如走入了時光隧道。

夏末的午後,走在石板路上,常有令人讚嘆的驚喜出現。

↓ 克倫洛夫小鎮,保存有中世紀藝術之美的小城。

 

 

↓ 在小城裡,為了找這家唯一的郵局,問了許多陌生人,繞了好久。終於.....

 終於,寄出布拉格的心情給遠方的你和我。 

 

↓ 布拉格的地標建築,舊市政廳天文鐘。

 

 

這座市政廳建於1364年,是高69.5公尺的鐘樓尖塔。

天文鐘由兩個大小圓盤組成,上方圓盤外的金色數字為24小時,中間的藍紅兩色則代表日與夜。下方的圓盤中央是布拉格的市徽,也是黃道12 宮的星座圖像。( 說到這,也該想起迷人的波希米亞風畫家慕夏的<黃道12宮>,沒錯,他也來自捷克。)

 

關於天文鐘的始末,有個傳說 :

當年,天文鐘的設計者漢諾,他把天文鐘設計的完美無瑕,導致當時的官員擔心他會到其他的國家建造出更好的鐘,於是把他弄瞎。

漢諾在恨憤之餘,要他的學徒帶他回到鐘塔,暗中破壞了鐘塔內的結構。從此以後,想設法修復天文鐘的工匠都頻遭意外,這座鐘塔就再也沒有精準過了。

挺遺憾的......

 

↓ 聶魯多瓦街上,盡情踩出自己的曲調吧 !
 

 

 ↓ 捷克,皮爾森啤酒廠。


 

↓ 我們都是人,真人來著。

 

逛克倫洛夫的市集,最值得購買來留念的就是很有特色的七彩筆和刺蝟筆。

↓ 請叫我刺蝟筆,我來自布拉格,現在是娜娜專屬的寶貝。

 

待在布拉格的那三天裡,有我滿滿的幸福回憶。

離開了陰天的克倫洛夫,將繼續往薩爾茲堡前進..... 我想,那兒將有陽光迎接我。

 

 

夜裡,聽著法文版的< 旅行的意義 >。

心,像刺蝟,好繽紛哪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stanbul&aid=8225665